close



接續上一篇的「放暑假、到大內宿」。

大內宿位於会津高原的山裡,
交通並不方便,
除非開車……
若是利用鐵路,那麼有兩個選擇:
A:由東京搭東北新幹線到郡山,
      轉盤越西線到会津若松,
      再轉会津鐵道到湯野上溫泉,
      由湯野上溫泉搭計程車上山。
B:由新宿、池袋或淺草搭東武鐵道到鬼怒川溫泉,
      再由鬼怒川溫泉轉会津鐵道到湯野上溫泉轉計程車

看到這兒頭痛了吧,
我是個好逸惡勞的懶人,
這車馬勞頓讓我「很不舒服」,
所以我有了第三個選擇:

我訂了芦ノ牧温泉 丸峰溫泉旅館
丸峰有接駁車到会津若松接我們直達旅館,
第二天這車還會接我們去大內宿及塔のへつり,
再送我們到会津若松,
所以省時省事許多,
推薦給也想去大內宿走走的朋友。



說到芦ノ牧温泉
一定要介紹芦ノ牧温泉車站的バス貓站長,
我們千里迢迢到大內宿,
一半原因也是為這「貓站長」。



人氣十足的貓站長,
連会津鐵道的宣傳海報、宣傳單都是由他代言。





芦ノ牧温泉車站是会津鐵道上的一個小車站,
平時有服務員看守,
下午五點職員下班之後,
貓站長雖說也是下班了,
但事實上這小車站就是他的地盤,
四處搖晃、到處看看,
所以這時才算真正上班了吧,
想來很符合貓咪夜行的本事!

貓站長的名字——バス,是取自宮崎駿龍貓巴士,
他是小女生、長相很像狐狸,
是金吉拉和虎斑的混合品種,
最喜歡吃牛奶、海苔……
最討厭狗狗、尖叫吵鬧、衝來衝去的小孩……

我們跟在他身邊摸摸他、抱抱他,
他似乎也很高興呢!



想從芦ノ牧温泉來看バス的朋友只有搭巴士這條路,
走路過來幾乎是不可能地,
因為太遠了,
腳走斷了可能還到不了,
而且前不著村、後不著院,
半路走不動、即使哭了也找不到計程車,
回程搭巴士請到火車站200公尺左右的公路上等待,
這一站叫做上三寄,
公車約一小時一班吧!



介紹完芦ノ牧温泉車站的貓站長,
接下來要推薦丸峰溫泉旅館,
這山裡的溫泉旅館,
價格平時、設備簡單、但是服務親切、房間的View很好,
泡湯的溫泉尤其舒服,
我們和孩子都很喜歡,
他和我們以前去過的北海道第一潼溫泉旅館名列日本百大溫泉旅館之一,
接著請跟著照片一起去走走吧!



旅館的外觀不太漂亮,
不過他就在巴士站斜對面,
不需要走太多的路就可到,
很適合攜老扶幼的旅者!


旅館的花園








迎賓大廳


房間入口處已經貼上我們的姓氏。


窗外是一大片的青蔥。


山巒下有一灣湍急的水流,好美的景觀!




旅館外有一條環山綠色散步道,
爬上鳥居後方的「階梯」,
就~可以到了,
哈,那階梯,累啊!


環山道路中的小神社


路旁都是爬滿爬牆虎的杉樹。


沿著綠色散步道也有一些人家。


今晚我們用餐的房間在「九重」,
門上一樣貼了我們的姓氏。


豐盛的晚餐,
很感謝旅館特別為我和女兒準備了「精進料理」(素食)。


灑上金箔的黑豆、雕花的大黃瓜,
讓人不捨吞下他呢!


這只是其中的一道料理,
菜色多到讓我吃不完,
可以說是「捧」著肚子走回房間的!


兩個小女孩換上浴衣,
準備去泡溫泉囉!


第二天的早餐,
又換了一個場所,
這旅館真大啊,
我依然是吃到吃不下!






連接本館大廳與房間、餐廳、浴場之間的長廊有許多的小紙偶,
每一尊都非常精緻、可愛!


離開丸峰,
接駁巴士帶我到大內宿之前,
先繞道塔のへつり,
這是個峭壁風景,
有點兒像太魯閣,
非常涼爽。



走過吊橋,對岸山坡上有小神社,
這裡的炒栗子、燒黑豆非常好吃,
特選的櫻桃粉紅超大,
讓人很想念。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走走看,
雖然路途遙遠,
但是卻有別一般觀光行程,
想去走走、想瞭解更多的朋友,
歡迎與我聯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