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oody回台的禮物——美麗的五朵花,
這五朵花宛若天仙美人,
各各自有風華,
令人一繡就深深愛上她,
說真的,
這玩意兒真不是普通的厲害,
一旦「沾」上就不可自拔,
讓人醒時、夢裡都在想著她!


五朵花的「梗」!


第一朵——迴旋美人


第二朵——風扇美人


第三朵——蜘蛛美人


第四朵——四喜美人


第五朵——風車美人


完成的五美圖

Joody回去之後,
我天天捧著這五朵花,
日思夜想,
不知如何將就她,
放在抽屜裡覺得愧對她,
拿出來又不知如何安置她,
手上的設計圖塗塗改改、改改塗塗了不下十來次,
設計圖被我擦得都快穿孔了,
好不容易終於重新開工,
只是一邊兒繡一邊兒心裡嘀咕,
設計圖看來總覺有破綻,
卻不知怎麼改,
心裡總是不踏實,
可功力不夠真看不出這樣的設計好不好,
於是這一路繡又一路改,
總算越繡越踏實、越繡越開心,
雖然動作慢、一朵風車就花了我一個小時,
仍然一直勉勵自己——開始總有完成的時候,
可是、可是……
……………………
……………………
就在完成 3/4 、我拆下繡框的那一刻,
腦子突然醒悟過來,
這樣子好像看不出我原來設計的感覺,
眼前的半成品似乎是一團亂,
就算完成剩下的 1/4 也不會比較好,
啊,
懊惱、難過、不知所措……
真不知如何形容那複雜的心情啊,
親愛的Joody老師啊,
請問你在哪裡,救救我啊!

難過了幾天,
我把可憐的五朵花扔在一邊真的不想去碰她,
完全失去了動力,
真希望一切回到我「大主大意」之前啊!

心情平復幾天,
我又重新開箱救出這受虐的美人,
安慰自己,
即使唉聲嘆氣也要把這失敗的作品完成,
而且還要向美人寫一篇悔過書,
免得將來重蹈覆轍又製造一篇落難的美人!

以下是我向美人懺悔的懺情書:


我在五朵花的四角各加上一朵拉緊的迴旋美人,
接著擴大在四周繡上一圈連續的迴旋美人,
到此都不是問題,
問題在我「捨不得」剪布。

這片28ct的亞麻布是Joody送的禮物,
質感非常好,
可是設計功力不好的我卻執著於要把這片長方形的布「物盡其用」,
再加上這一次練習的五朵花,
我想再一次運用,
讓整個外圍圖樣能與中心的五朵花呼應,
於是設計圖樣時總有些彆扭,
顧了上下、多了左右,
照顧左右、上下又嫌小氣,
好不容易以為「just make」,
真正繡時又出現問題。

還有一個問題,
將來作格繡時一定要切記,
一定要把圖形完完全全定案才可以下手,
一旦下手就不要輕易改變,
免得整個設計亂了自己都不知。

另外,
剪線前一定要審視是否還有沒繡到的地方,
一旦剪線再補繡可能會有「崩陷」的可能,
這回的慘痛經驗讓我以後都不敢這麼大意了!

最重要的是:
到底是「粗梗」或是「小枝」,
一定要在設計時就想得清清楚楚,
我的功力還不太能夠掌握出成品的效果,
這也是未來要學習和努力的方向!

請大家來看看這受虐的美人


我在外圍又重複了#1~#4這四朵花,
並以中心的「風車美人」作視覺統整,
想要讓整體呈現一致感。









可是我太過心急,
周圍的收邊用了太多的「小眼睛」,
此時圖面已經有些凌亂,
執迷不悟的我想出的拯救方法卻是越弄越糟,
於是成了大家所看到的畫面,
本來想把四角的Kloster block「梗」改成綁線的「小枝」,
可是發現我一改可能整個「崩盤」,
只好將就將就,
就等Joody回來解救這受虐的美人了!



幸好中間我不敢用原設計的「小眼睛」,
改縫上亮晶晶的水晶,
這52顆淡淡粉可愛的水晶的確有幫到忙,
發揮「魚目混珠」的功效,
亮晶晶的小水晶讓我的畫面少了凌亂、多了些華麗與溫柔!

以下是我剪邊之後的成品,
這受虐的美人終於有了新樣貌,
也讓自己紮紮實實上了一課,
說真的,
這格繡真是好玩,
但要作得好真是不簡單,
真佩服那些格繡設計者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