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一天,冷冷的,是天,
那一天,暖暖的,是心!

那一天,
我們相約學格繡,
屏氣凝神、眼中只有格繡,
神情專注、幾乎忘了呼吸,
那一天,真的很幸福!

Joody回台度假,
我們卻是一刻也不捨放過他,
就為學格繡最有趣最好玩的綁線方式,
各式針法、各有各的巧妙,
每一種都需要工夫。

Joody為我們準備了「Mini Sampler」課程,
準備教我們學會小豆豆、十字、菱形、方形、小太陽、蜘蛛網,
我看著手中被我摸得髒髒、霧霧、又起毛的「DMC珍珠線」,
覺得很對不起他,
幾次都有想重作的衝動,
可是動作比別人慢、手腳比別人笨的我,
深怕這一停、等會兒一定跟不上,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跟下去!

一整個下午,
姊妹們個個埋頭刺繡,
真的是認真、用心到極點。






天黑了,
Joody、彥彥和我繼續奮鬥,
忘了晚餐、忘了喝水,
還要互相提醒要呼吸,
不在其中真的很難體會那執著針法的用心,
我最怕穿針引線,
因為手拙的我總是無法對抗那小小的針孔,
DMC#8的繡線無論如何也不願乖乖鑽進#26針,
所以總是想投機取長點兒的線,
可手短的我再怎麼投機、
我的一段還是比修長的Joody那一段短許多,
有一刻我還真希望自己是長臂猿啊,
可這樣就是繡出來毛毛、霧霧、髒髒的結果,
晶瑩潔白的珍珠線都變成黃色的老珠了,
唉,很無奈啊,
體貼的Joody竟還安慰我,
這就是學習、進步的痕跡,
真是善良啊!



完成了Joody的作業,
剩下邊邊的布,
有點兒捨不得,
於是拿他繼續練習,
還用方格紙煞有其事的設計了圖形,
看得滿意才繡上去,
這一繡就是整個年假,
除了起身做飯之外,
其餘時間就是繡、繡、繡……
但是……
完成時當下就全拆了,
只因與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
沈靜一夜,
睡夢中還在牽掛那小小的一片格繡,
於是再接再厲,
雖然還是不滿意,
畢竟不再出錯,
就放過這可憐的繡布吧,
否則繼續折騰下去,
這白色繡布就要變成黃色繡布了!


與大家分享我的成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