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先生的舅舅娶媳婦,
舅舅是兒童文學界國寶級的插畫家,
所以男方來參加婚禮的除了親戚外,
大多是兒童文學界的朋友,
這些朋友在我30年前初入兒童文學界時曾提攜、指導我,
這回趁婚禮之便與他們合照,
並向他們致上深深的謝意,
可惜有些朋友提早離場,
希望以後有機會再與他們合照!


林良先生的祝福語就像「小太陽」一般暖活了大家的心。


李南衡先生是我心目中永遠的偶像,好學、博學、勤奮、幽默、風趣、大氣、大度量、尊重、照顧……,
所有我心目中正面的能量都在他身上找得到,初入行我就遇得到這樣的大師,真是感恩!
李先生的賢內助也是經常鼓勵我的長輩,他們夫妻倆不僅疼愛我,連我的女兒也一併疼愛,謝謝!


28年前,我進入信誼基金會工作,
林良先生總是不厭其煩一字一句教導我的用字遣詞,
在他身邊學習,有如沐春風的溫暖與享受,真感恩他。


當年每有找不到的資料,
只要到農委會圖書館麻煩馬景賢先生,
他都會盡力幫我找出我想要的東西,簡直就是我的個人圖書館。


鄭明進老師,在我編輯科學讀物工作的過程中,
總是教導我許多正確的觀念與態度,
何其有幸啊!


桂文亞女士也是一位最無私的編輯工作者,
當年我初出校門,什麼都不懂,他卻願意掏出一身絕學、耐心傳授,
每每想起就想向他深深一鞠躬。


謙虛柔軟的洪義男先生柔美細緻的筆調,是我很喜歡的畫風,
如今很少在這一代的年輕插畫家身上看到這樣的筆觸了。
嘿,洪叔叔,好想念你作的麻吉喔,超好吃的!


徐素霞老師細緻的筆觸、纖細的觀察也是我很喜歡的調性,
他畫的「我媽媽小時候」可是一本很棒的圖畫書喔!
帥帥的師丈是徐老師的最佳守護者,每次都會陪著老師出席兒童文學聚會。


認真的林武憲老師對兒童文學的堅持與執著,總是令我很讚嘆,除此之外,
更愛聽林老師唱歌,甜潤的歌聲很讓人喜歡唷!
親愛的林老師,什麼時候再為我唱一曲「有一隻小小羊」啊!


蘇振明老師,在美術教育上的貢獻令人讚嘆,
提攜後進更是不落人後,
也謝謝他每接了新的出版企畫案子總是想到我,讓我有機會發揮!


王金選先生,既擅長畫漫畫、又擅長寫台語兒歌,更擅長照顧家庭、為小寶寶洗澡,
是不可多得的好男人,在他身上總看得到忠實、憨厚、純真、誠懇,這些讓人鼓掌的好品德!


帥哥龔雲鵬先生是設計界的才子,「吉吉和磨磨」是我們合作的第一本書。
在出版工作上,他們夫妻一直很支持我,當年我創刊「親親自然」,
所有初始版面的設計工作,都是他全力幫忙,讓我的構想有了更具深度的具體。

旁邊的何華仁先生,畫風非常可愛,自從愛上賞鳥之後,如今是捍衛鳥兒的鳥人,
帶著可愛的嬌妻一同出席婚禮,讓人也感受到他們的幸福!


劉敏敏老師,是我在新竹女中時的美術老師,當時青澀安靜的我,最喜歡上他的藝術賞析,
是他開啟了我敏銳感性的心,到了信誼工作後,才知道他已離開新竹女中,到了教育廳編輯小組任美術編輯,
經常邀請我們夫妻在「兒童的」雜誌開專欄。


左起趙國宗老師,他的「爸爸」、「媽媽」風靡多少小寶貝啊!

何雲姿小姐曾與我合作「我會騎腳踏車」,是何華仁先生的妹妹,
作畫態度非常認真,是我很喜歡的兒童讀物插畫家。

左三是洪幸芳小姐,是設計家王行恭老師的愛妻,
與劉敏敏老師同任教育廳編輯小組美術編輯,
與我很談得來,我們打招呼的方式總是互稱「好朋友」!

右二是林純純小姐,喜歡貓咪的她畫風總有嫵媚柔美甜甜的筆觸,
也是我們夫妻的好朋友,
記得孩子小的時候,我帶孩子們去他畫室玩,
才一不注意,孩子就坐在他的工作桌上玩,
喜歡孩子的他也不惱怒,還笑得很開心呢!


想當初,林傳宗先生是我們「曹家班」的小師弟,
(旁邊的嬌妻皮皮也是兒童讀物插畫家喔!)
如今,連他都是「歐吉桑」、就知道我們也是「歐巴桑」了。
可愛的弟弟啊,什麼時候要與師父、姊姊們聚聚啊!


劉宗銘先生與太太陳芳美女士也是我們夫妻的好朋友,
擅長漫畫的他後來改作陶板畫,用色、造型都很讓我們喜歡,
山上的家還有他兩幅作品呢!
請問劉先生,為什麼30年前見你是如此,30年後你依然年輕啊,
老實說,你「喝」了多少olay啊?


國寶劉興欽先生,他與劉太太都是長青樹,我小時候最愛看他的「大嬸婆遊台灣」!
當年大姑是他們夫妻結婚時的小花童呢!


我的好姊妹,淑華與婉玲,當年都是幼嫩可愛的剛畢業學生,
憑著自己的努力與對圖畫書的熱誠與堅持,如今都在兒童文學界擁有自己的一片天。


我最感恩的曹俊彥先生登場了,他是先生的小舅舅,也是我進信誼基金會時的上司,
因為他,我很堅持在兒童文學界努力,也因為他,得以認識先生,
所以他是我們結婚時的媒人!
只是,小朋友當時都叫我「黎阿姨」,與張先生結婚時,孩子都改口叫「嫂嫂」,
哈,我整整降了一級啊!


感恩你們,
生命中,
你們是我最堅強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