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入秋了,
雨一陣一陣的下,
每下一次雨,
天氣便又涼了一點兒,
轉眼,
一年又要過去了。 

一直有使用筆記書的習慣,
最好是有年曆、有月曆、有空白頁、有通訊錄、
有很多口袋的活頁式那一種,
可以隨時記錄我的觀察、
可以隨時增加我的插頁、
可以把女兒送給我的卡片收藏在裡面、
還可以隨時收錄我隨處找到的資料,
可是,每一年都需要一本,
等於,每一年都製造一本垃圾,
於是,基於環保考量,
所以,活頁的筆記書是我最喜歡的。 

手上的這一本筆記書已經陪著我好幾年,
於是,多年來封面刮傷了,
於是,封口有些裂開,
正在考慮是該換新筆記書了嗎? 

疼惜筆記書的忠實相伴,
其實更不捨盡情使用之後的遺棄,
便發起為它做件新衣的構想。 
 

多年前,
我與女兒做了很多薰衣草香包,
手邊上留有許多小小塊的零星碎布,
便用這些碎布為我的筆記書做了一件新衣,
讓它暖暖過冬、
再伴我充實的新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