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生從事生態攝影工作以來,
我們最大的夢想,
便是能到非洲大草原拍攝大型動物在自然環境中的種種生活,
每當我們想像在蔚藍的穹蒼之下、在無盡的大草原之上,
與獅子、大象、羚羊、斑馬相遇的情景,
便有一種幸福的感覺,
終於19966月,
我們來到東非——肯亞。

 

 

 

 

非洲的肯亞,真是一顆閃亮的黑珍珠。

 

 

 

 

肯亞跨越赤道,
平均高度將近兩千公尺,因此氣候非常涼爽,
除了東北部的部分沙漠及東南岸的濱海地區,
大部分的土質都非常肥沃,
在這片廣大的土地上,
人類與動物共同擁有這一片肥美的土地。

 

 

 

 

我們在肯亞境內各處的動物保護區內住了一個月,
肯亞有規劃及設備非常好的國家公園與動物保護區,
我們在這兒旅行非常安全也拍到非常多珍貴、有趣的鏡頭。

 

 

 

 

也許是經常和動物接近,所以身上有「動物味」,
每當外出時,總有很多機會遇見別人家的貓咪、狗狗,
我總能把牠們拐過來讓我抱抱,
即使是語言不通的地方也無所謂,
不過面對野生動物,我可是非常「惜命」的,
這時通常不是我去誘拐他們,
可總是就有幾隻膽大的傢伙會來打攪我。 

 

 



在肯亞的某些國家公園裡,
為了討好遊客,
他們會把飯店的餐廳安置在視野、景觀非常好的地方,
並在餐廳前開闢適當的地方,
放置食物或鹽磚吸引一些動物前來覓食,
讓早晚用餐及中午回到飯店休息的遊客,
也可以看到動物活動時的情景和進食的模樣,
因此我們即使在用餐時,也都可以邊吃邊看到許多大型動物,
比如:大型的大象、劍角羚羊、跳羚、牛羚、狷羚、斑馬

 

 

或長頸鹿會來水塘邊喝水、吃草、舔鹽,
小型的土撥鼠、蒙哥
則常因一些聲響而跑到地面上、或在洞穴附近巡邏、張望,
而嗜吃腐肉的禿鸛

 

 

總愛蹲坐在地上,張開大翅膀、舉著大嘴巴乖乖的等著,
通常回飯店休息的遊客多了,
餐廳的廚師就會扔一些熬湯的大牛骨來餵牠們以取悅遊客,
厲害的禿鸛總是一口就能吞下有我小腿那麼長的大牛骨,
我心裡想,簡直就是最佳垃圾處理機,
要能帶幾隻回台灣,
台灣的垃圾山一定不會增長得那麼快。
因為可以看到許多的有趣畫面,
所以回到飯店的遊客都喜歡留在餐廳,
有的看書、有的喝咖啡、或是相互吹噓今天在外頭看到的景象。

 

 

 (本因為字距令閱讀不舒服,所以想修改,
     怎知設定卻不允許修改,甚至越改越糟,最後只能出現半篇文章,
     只好將此文更改為上、下兩篇,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