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幾篇抗癌回憶,鬧得大家淚眼汪汪,真是過意不去,
所以今天要換個心情,讓大家陪我開心。

這一篇文章是我多年前發表於
皇冠雜誌(482期,1994年四月號)上的一篇短文,
與大家分享。



千羽鶴許來的願

 

 

 

去年(1992年),辦公室同事流行摺紙鶴,
說是一邊兒摺紙鶴、一邊兒心中默許願望,將使美夢成真。

我在一旁隨口問道:「要摺多少隻鶴才能許一個願?」
他們說要看願望大小而定。

我又問說:「求一個
BABY的話,要摺多少隻才求得著?」
馬上有人回答說:「這麼大的一個願望,得要一千隻才可能。」

一千隻?一千隻紙鶴真的換得來一個BABY嗎?

結婚多年,吃盡偏方、做過各種檢查和治療,
一次又一次的失望,使得我幾乎沒有勇氣再做任何努力了,
可是我心中還是默唸著一千隻紙鶴、一千隻紙鶴。
心想等這陣子忙過了再來摺吧!

去年十月,我因公事赴中國大陸一趟,
其間,正巧是我的生日。
以往,遇有同事生日,
我們總是由壽星買一個蛋糕,其他的同事合送一份小禮物,
大家一起吃蛋糕、說說笑笑、過個溫馨又窩心的生日。
我這一次的生日,只好等回臺灣再補吧!

回台後第一天上班,當我推開小辦公室的門時,
我呆愣住了:那是一千隻鶴!
那是串串飛舞的一千隻彩色紙鶴所構成的簾啊!
簾後貼有一張粉紅色的海報,
上面寫著:「生日快樂
  永浴愛河 早生貴子
那個「貴」字尤其特殊,
多了粗粗的一點──在「貝」字上頭的是個「虫」。
他們說,的確需要一隻虫兒的幫忙!

一千隻紙鶴!

一千隻紙鶴,
要花多少時間、要摺裂多少隻指甲、要犧牲多少次約會,
才摺得出一千隻紙鶴?
而且還得心無旁騖、邊摺心中邊暗許願望才行啊!

從去年十月到今天,
這一千隻紙鶴一直在我辦公室座位的頭頂上不停的飛舞,
偶有幾隻紙鶴被風吹落,
我總是把他們拾起來放進一個餅乾盒子裡,
希望他們繼續帶給我好運。

當然,我一直心存感謝摺了一千隻紙鶴的六位同事所給我的祝福。

我禁不住要悄悄的告訴你,
如今我可是個挺個大肚子蒙受親友祝福的準媽媽,
明年四月(
1994年)就要當媽媽了,
而我那六位同事,可是最當然的乾媽媽。


故事後記~
大女兒於1994年4月7日出生,
正是這篇文章刊出的當月,
又是一個巧合,
人生真的是有許多幸福的巧合組成的!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