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孩,只有三位大哥哥的我,從小便很寂寞,還好大學念的是幼兒教育,畢業之後,也在相關領域工作,所以28歲一結婚,便與先生商量,我好想立刻就當媽媽!

結婚半年後,疑惑著新生命為何遲遲不來報到,看了詹益宏醫師發表的幾篇文章後,於是到建國北路上詹益宏婦產科看不孕症門診,一連串的檢查、每個月固定的排卵藥、排卵針、黃體素,卻仍然等不到我的寶貝。

半年之後,轉到榮總看曾啟瑞醫師的不孕症專門門診,由於之前已經量了幾個月的基礎體溫及記錄,再經過一連串的檢查,曾醫師樂觀的告訴我,這樣的狀況,三個月內應該會懷孕,可是……,經過五次人工受孕、我還是失敗了。

走過不孕的那一段歷程,想想自己吃過多少所謂包生孩子的偏方,也吃過多少江湖術士的秘方,甚至是一些稀奇古怪的草藥,還去廟裡和菩薩換花,到新加坡拜印度廟,到香港求神,到日本掛求子木牌……,我相信,所有不孕的婦女都做過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為的便是期望求一個遲到的寶寶。

35歲之後,因工作相當忙碌,加上幾年奇奇怪怪的吃藥、打針,身體健康大不如前,所以先生希望我不要再去想這些事,他認為兩個人過也很好啊,於是,只好把心態調成「得之、我幸,不得、我命。」希望一切順其自然,不過我也和先生達成協議,如果38歲之後我仍未有孩子,希望能領養一個寶寶,在先生答應之後,我便向內政部登記領養手續。

81年九月初,我因公到中國出差近一個月,出發前,辦公室的姊妹們幫我送行,還約好等我從中國回來,再幫我過生日。

到中國出差時,任職於北京海豚出版社的好友特別為我安排一位中國中醫學會的會長王醫師為我把脈,並幫我到北京同仁堂抓了兩個月的中藥,我帶著兩個月的中藥回臺灣,也帶著無限的希望回臺灣。

從中國回來,走進我的小辦公室,被眼前的景象感動的眼淚嘩啦拉的流下來,在我的位子上方天花板下垂掛了了好多好多串飛舞的紙鶴,算一算,正好是1000隻紙鶴(曾在皇冠雜誌上發表過一篇"千羽鶴",下次有機會再與大家分享。),原來是辦公室的姊姊妹妹們為我許的一個求寶寶的大願。

兩個月過去,中藥吃完之後,王醫師囑咐我,就在台灣照著他開的藥方去抓藥,等五、六月天暖之後,再去北京讓他把脈,繼續調身子。

可是臺灣的藥材才吃兩天,我便拉肚子拉到不行,接著全身起疹子癢個不停,之後到義大利出差兩個禮拜,回來後全身長出一塊又一塊又痛又養的紅斑,抓一抓,就腫起來,夜裡也痛得睡不著,只好到皮膚科看診,醫生要我立刻住院,說是染上「毒性紅斑」,於是好長一段時間又是打針、又是吃藥,後來因遇上生理期,便停下來不敢再吃藥。

有一天在辦公室接到一位陌生女子的電話,表明他是一個有兩個月大的女嬰的未婚媽媽,曾經聽別人提過我想要一個孩子,問我願不願意收養,我聽了好高興,回答說先回去與先生、公公婆婆商量,如果沒問題,星期日就可以去接寶寶。

其實,當時,心裡有一點兒「懷疑」的想法,當天晚上我買了一片驗孕片,第二天一早,我量過基礎體溫,仍在高溫期且有一點輕微發燒的症狀之後,就急急起床檢驗尿液,十分鐘過去了,我幾乎不敢相信,那清楚又漂亮的十字,天啊,我懷孕了,結婚將近十年,我終於懷孕了。
 


婆婆前一天聽我說想收養一個寶寶,開心的同意了,第二天又聽我說檢查懷孕了,簡直不敢相信,當然也囑咐我要重新考慮收養的事情,畢竟,這對兩邊都不公平。

我婉拒了收養孩子的事後,正式邁入害喜期,就在我與嚴重的害喜症狀奮戰時,內政部通知我,我的「領養」排到了,拿著電話的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等了將近十年不來的寶寶,怎麼這一會兒,全都出現了?

我後來想想,人與人之間是需要緣分的,即使是「親子」關係,也是一段因緣,因緣未到,求也求不來,因緣到了,一次就全都到了,檔也檔不了,難怪有好多為不孕困擾的媽媽,竟然一次便懷了三胞胎。

我的大女兒是83年4月出生,二女兒是84年4月出生,後來又懷老三,預產期為85年8月,雖然寶寶十三週時流掉了,不過這三個都是自然懷孕。

如今回想那一段歷程,一次又一次的希望,一次又一次的失望,真是傷心不已,不過我還是想把這個歷程記下來,希望安慰許多想當媽媽的妹妹們,把心放寬,把身子養好,時候到了,孩子自然便來了。

我因年輕時吃了太多排卵藥、黃體素,打了太多排卵針等,可是自己又不懂得保養身子,以致在身上留下太多的毒素,造成後來的乳癌,所以,要提醒許多也在做類似求子治療的媽媽,一定要好好愛自己,多注意自己的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