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惠子家小坐,
看到惠子寫的新竹科學園區的新模樣,
便想起我的童年生活,
還有我那一群可愛的小學同學。

我的童年是在新竹關東橋的鄉下度過的,
記得那時一個年級有三班,
我們從一年級到六年級都沒有分過班,
大家感情都很好。

如今畢業四十年了,
可是每一年我們都會辦小學同學會,
班上五十幾人,幾乎都到了,
不僅攜家帶眷,有些同學已經當阿公、阿嬷,
所以連媳婦、孫子都出席了。

發起同學會的幾位同學, 大都是當年班上的調皮寶貝蛋,
想當初,要不就是未交功課、要不就是考得不理想,
幾乎天天被老師打手心,
如今卻最貼心、最懂得孝順老師、照顧同學。

班上有位同學因車禍導致記憶、思考有些受損,
因為無法照顧自己,
所以都住在安養院中,往年的同學會都未能參加。

過去幾年,
因為大部分同學都住在新竹,而且幾位老師年歲已高,
所以小學同學會都在新竹舉行,
但是今年的同學會他們決定在台北舉行,
於是包了遊覽車浩浩蕩蕩來到陽明山,
不但幾位老師都接來了,還特別去接住在安養院的這位同學,
一路上看他們悉心照顧他、陪伴他,覺得好感動,
也覺得學歷真的不代表什麼,
因為成績好的我們只會顧自己,
既不會與大家打交道、也不會貼心考慮別人,
而這些老師眼中的調皮鬼卻最懂得感恩、回饋、也最會照顧同學,
我好佩服他們,
也在這兒向我的寶貝同學說感恩,
有你們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