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天和媽媽一起吃飯,媽媽無意中提起曾經被最好的同學背叛的事,雖然,我安慰媽媽忘掉這件事,就像

證嚴上人說過:「原諒別人,就是善待自己。」

還有:「不要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可是,我知道媽媽在意的倒不是被算計的本身,他傷心的是,怎麼會是這麼一個最信得過、最談得來、相識已經六十餘年的老同學。

我也曾經被背叛過,從小到大,大大小小,已經好幾次了,被最要好的同學背叛過,被最親密的同事背叛過,被以為是最談得來的朋友背叛過,被一手拉拔的屬下背叛過……。

被背叛的感覺,心裡酸酸澀澀的、胸口悶悶的,含在眼眶的眼淚掉不下來,哽在喉中的話也無從說起,更不願意隨意說出,只能一再地告訴自己:原諒吧!寬容吧!

因為被背叛,心裡常常會有寂寞的感覺,好像千山萬水,只有我獨行,雖然有另一半在一旁守護,卻不曾也不願意把自己這麼細膩的心思說出來,只能自己默默療傷,讓時間沖淡那份無奈與難受。

小女兒漸漸長大,每一次牽著他的手,心裡便有一份快樂、踏實的感覺,貼心的他也常常會帶給媽媽一些小驚喜,在那一刻,寂寞的感覺不存在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