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剛接觸拼布時,
曾經在喜佳買了一片小蘋果棉麻布,
很樸素、也很雑貨風,
可是不適合單獨存在,
也一直找不到與他相配的布,
覺得不管怎麼配,
小蘋果都被「吃」了,
顯不出他的可愛、雅致,
於是便一直把他擱在箱子裡。

拼布達人kat的小舖開張後,
我在網上向他買了一卷寬6.5公分的紅系列長布條,
本來是想拿來作一幅壁飾,
可是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底布與邊條布,
所以一直把他丟在抽屜一角。

每次看見箱子裡的閒置布片,
總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這麼美的作品,
是布片設計師的心血,
而今卻讓我扔在不見天日的抽屜,
任他們冷冷清清、自怨自艾,
只有看到他們時心生懺悔!

有一天,
為了要做別件作品,
於是打開了箱子找合適的布片,
無意中也打開了抽屜找小零件,
突然,腦袋瓜中多了一顆「燈泡」,
恰恰是
「眾裡尋他千百杜、那人正在燈火闌珊處」啊,
我攤開了小蘋果布片,
展開了紅系列布條,
哈哈,他們多合適啊,
真的是「郎才女貌」!

我從紅系列中挑出色調較相近的十片布條,
把他們剪成一個一個正方形再重新組合,

想讓「紅色」與「小蘋果」談戀愛,
幫女兒作一個大書包。

幾近完成、在押線過程中,
無意中發現網友安麻製作的水桶包,
很輕鬆、可愛的調子,
於是當下決定把他做成紅蘋果水桶包,
完成之後,
我又貼縫一顆十年前由日本帶回來的紅蘋果貼布,
整個調子非常「match」。


不過,
我的縫紉機是二十幾年前的老勝家,
無法調整車縫的方向,
所以在安裝
從底袋即延伸的紅色背帶,
親愛的小藍、vivi,喜愛木作的你們,看到的一定是小黑貓和他的腳印吧,這也是先生的作品喔!

不得不用手工一針一針的縫,
真的是很辛苦,
不過作品完成之後,
我真的很喜歡這輕鬆又可愛的紅蘋果水桶包,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