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格友 妮卡 的格子上看到「手作義賣活動」,
於是連到一位不認識的格友 風之舞 的格子,
才知道這是要贊助視障朋友有聲書的出版。




幾年前,我仍在職場時,
有一陣子眼睛很不舒服,
看了醫生也不見效果,
接著視力急遽惡化,
連著好一陣子,
走路時常常撞到右肩,
突然發覺我的右眼有點兒狀況,
看過醫生、做過檢查才知道我的視野嚴重受損,
也就是用手遮住左眼,
右眼只能看到左半部,
右半部完全看不到,
也就是我的右眼的右半部已經「失明」,
而左眼的中間也有這種現象,
起初以為是腦瘤造成,
後來才知道是我的視神經萎縮,
原來我的視神經
比一般人的細、數目也比一般人少,
加上老化的關係,
所以出現視野嚴重受損的狀況。

知道自己視神經急速的嚴重萎縮,
加上醫生提出有可能失明的警告,
我非常震驚、也非常傷心、非常害怕,
怕自己因此失明,
怕自己從此要活在黑暗中,
怕還需要人照顧的四歲、五歲的女兒要來照顧媽媽,
幾經思考,
於是我決定回家作專職媽媽,
當然也離開我最愛的編輯工作!

回家之後,
我便去學點字,
學習過程中,
讓我覺得視障朋友的偉大、堅強與毅力,
深深體會視障者生活的不便與心裡的恐懼,
之後一直贊助愛盲基金會的活動,
因此看到這則活動消息,
當下便決定一定要參加。

因為知道的時間已經太遲,
來不及特別準備手作,
只好拿出手邊剛完成的一個小背包,


先生知道也捐出他的駱馬線軸架,


維捐出他的拉麵小紙作,


瑜因大部分的作品都放在山上的家,
所以我代他捐一個我作的小朋友背包,


這是我們一家人對視障朋友的關心與尊敬,
希望能幫得上一點點小忙!


如果格友願意參加,
歡迎大家共襄盛舉,




想知道更詳細的資訊,
請上 風之舞 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