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時候,
最愛看媽媽訂閱的日本「主婦と生活」雜誌,
裡面常常有很多手作的圖片,
記得那時最愛看的是「繡花」,
尤其是許多「lace」般的繡法,
看著、看著,
我也會照著書上的作法依樣畫葫蘆,
學學各種繡花的針法。

高中時,
女中的家政老師曾經私下教我許多刺繡的針法,
可惜當時不知繼續學習,
日子久了,
有好多針法都漸漸遺忘。

有一年到比利時的Brugge去看好友Daly,
他特別帶我去lace學校參觀,
蕾絲學校裡的學生有小小四、五歲的小女孩、
也有七、八十歲白髮蒼蒼的老太太,
他們都在忙碌的甩動著手上幾十上百的 Bobbin ,
可惜停留在Brugge的時間不多,
否則也真想去上上課,
學學 Bobbin Lace。

想來我與 Lace 一直有緣,
可是一直沒有機會好好的學,
不過每次去歐洲都會買些Lace製品回來,
看了也開心!

去年因 Joody 的因緣,
有機會認識格繡,
這才想既是一生的最愛,
與其一直遺憾,
不如就從現在開始學,
那麼到我八十歲時應該也學會一些皮毛了吧!
於是拿出手邊收著的一本白色刺繡,
試著看圖學習,
摸索這 Ruskin Lace,
完成之後,
我在裡袋襯了紅色羊毛Felt,
可以當卡夾套、也可以當手機袋,
雖然只有小小的一個蕾絲小圖案,
但是看起來很古典、很精緻、很有味道,
而且完成的當下很開心,
再配上我的蕾絲小流蘇,
希望能加分,
與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