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地大地震,
從電視上看到海地首都太子港的災難現場,
橫躺在路邊、卻無人為其遮蓋的往生者,
只要有空地就是停屍坪的景況,
堆積如山、蒼蠅肆虐的的難民大體一車一車往坑裡丟,
真的讓人很不忍心,
為了填飽飢餓的肚子、
為了家中小孩能有食物吃,
於是擠、於是搶、於是大打出手,
這貧窮又遭受天災的國家,
生命就如此無尊嚴嗎?

日本作家森繪都所寫「隨風飄舞的塑膠布」
裡面有一段話曾經讓我思考很久:
「人的生命、人的尊嚴,以及微不足道的幸福,
都像塑膠布般輕而易舉的飄向空中,就這樣從眼前飛走。
……
所以,我經常在想,如果我有時間和精力照顧自己的孩子,
就應該把這些奉獻給已經出生在這個世界上的他們。
這是參與了富者恆富這個世界的每個人應盡的責任。」

這一段話很有義氣、也很沈重,
給肚子吃得飽飽的我很多的省思、很大的壓力,
雖然海地離我們很遠,
雖然海地與我們不是同種族,
但在天涯若比鄰的觀念下,
我們都是地球的子民,
正如證嚴上人常常呼籲的一句話,
把有形的財富捐出去,
把無形的福慧留在台灣,
於是想多多少少幫點兒忙、盡點兒力!

雖然每月都有固定的捐款、認養,
不過那都是給特定的對象,
碰到這不可預期的天災,
依然希望能盡一點點力,
不過考慮自己的「手」實在不快,
加上去年八八水災也已有些朋友認購了我的手作,
於是向出版社要了一些以前出版的兩本書,


「當汪遇上喵」
是一本與我有緣份的一些貓貓狗狗的故事,
曾獲「中小學好書大家讀年度好書」獎,
定價 350元 → 義賣150元,運費55元



「愛上薰衣草」
是關於薰衣草的一些感想,
定價250元 → 義賣150元,運費55元

兩本合購300元,不需再付運費,
我還會隨書再送一份手鉤蕾絲,
所得全部捐與佛教慈濟功德會海地震災專戶。

同時認購兩本書的朋友,
可以選擇 A 或 B 或 C 或 D 蕾絲,
請用悄悄話留下資料及你想要的蕾絲,
可以拿來當杯墊、
也可以運用在自己的手作上。


蕾絲A,米白色棉線


蕾絲B,藍色或段染藍色棉線


蕾絲C,珍珠白蕾絲線


蕾絲D,粉紅蕾絲線

如果你喜歡用棉線鉤成C或D,也可以告訴我,
至於用蕾絲線鉤成A或B,成品雖然精緻可愛,卻是太小了!

希望大家踴躍認購,
讓我鉤蕾絲鉤到手軟、怎麼鉤都鉤不完!



後記:
這義賣活動一共有18位朋友參加,
不足的款項我再補上,
一共捐出10000元,
希望能盡盡棉薄力量,
幫助災區的重建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