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時候,我需要一杯咖啡!

開心的時候,
心鼓鼓的、蓬蓬的,
全身好像一顆脹得飽飽的氣球,
很需要找個人一起分享這份快樂,
讓鼓鼓的氣球可以稍稍舒緩,
卻在那個當下發現只能自個兒開心,
於是需要一杯咖啡陪自己 high。

生氣的時候,
心緊緊的、繃繃的,
看什麼都不對勁,
全身好像一顆待燃的炸彈,
只要一根細細的尖針就可以爆炸,
這時候不適合與人互動,
只能悄悄的躲起來沈澱,
讓一杯咖啡陪自己與自己對談。

傷心的時候,
心灰灰的、濕濕的,
找不到方向、找不到出口,
找不到讓自己走下去的理由,
甚至在那個當下發現自己的寂寞,
懦弱的我,
仍然需要一杯咖啡陪自己打起勇氣。

不記得什麼時候開始戀上咖啡,
卻每天都記得午後需要一杯咖啡,
以前上班的時候,
辦公室總有貼心的天使為我精心調製,
退休回家之後,
換成老爺來滿足我這不願戒掉的癮,
爸爸在世的時候,
每個週三他會等著我、為我沖一杯咖啡,
爸爸走後,
雖然週三的咖啡完全變調,
我卻依然迷戀這迷人的味道。

懶散的我很多事無法持之以恆,
可這「咖啡癮」,
卻讓自己魂縈夢牽,
多年的簡單素食,
已經沒什麼食物能讓自己期待,
卻因午後的那杯咖啡讓自己非常期待午餐,
厚重的香氣、濃濃的苦味、入口的醇香、落喉之後的甘甜,
讓我喝完咖啡再不願接納任何的食物,
只因不捨沖淡齒頰中的那一抹咖啡餘香,
好朋友,
你也和我一樣戀咖啡嗎?
讓我為你獻上一杯咖啡吧!


你可聞到這香味啊?


打得蓬蓬的奶泡是否挑動你的味蕾啊?


這是客人為朋友訂製的咖啡墊墊。


完成之後是這樣的!
左脇為什麼凸凸的啊?
親愛的老爺,
拜託下次照相時注意點兒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