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淑華已二十多年,
從他還是個全身都是「孩子」的時候來到公司,
經過結婚、生子……
一直到現在都是很挺我的好朋友!

淑華有一雙很會畫畫的巧手,
也有一個很靈活的頭腦,
最珍貴的是他有一個很認真的個性,
這些年他很努力的經營自己,
包括家庭、包括孩子、也包括未來,
工作之餘、畫畫之餘、休閒之餘……
他還與很多婆婆媽媽分享「書」的製作,
記得當年他來面試,
我問他為什麼由「食品業」想轉到「出版業」,
為什麼由薪水很好的組長現職想轉到薪水很低的編輯小孩,
他說:
「我很喜歡圖畫書,
我很想知道一本圖畫書是怎麼作出來的!」

二十幾年過去,
我一直都還記得當年的他,
白白瘦瘦的臉(雖然現在被先生養圓了),
細細亮亮的眼睛(現在有了雙眼皮了喔),
說話時很誠懇天真的表情(這一點依然沒變),
這當年對圖畫書的美麗憧憬,
如今的他有了自己的一片天,
很為他高興,
更高興他願意與和他一樣夢想的人分享,
今天開始是他的一群認真婆婆媽媽學生的「手製書創作插畫聯展」,
歡迎大家撥冗去欣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