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浪漫的情人節,
對老夫老妻的我們來說,
就是一個相互祝福、彼此感恩的日子,
不過,我也曾得過一個好棒好棒的情人節禮物!


住在山上時,
有一年的春節年假,
我家門前,
一位帶著一隻跛腳狗狗的老婆婆在散步,
小狗狗捲捲的銀灰色軟毛雖然很髒,
卻看得出來牠是一隻非常可愛的迷你雪納瑞犬,
我隨意和牠打了招呼,叫了牠一聲「QQ」
(只見牠一身的捲毛,真的非常「Q」,所以脫口叫了出來),
小狗立刻抬起牠受傷的前腳,一跛一跛的跳到我的跟前,
非常友善的把腳搭在我的身上、並且熱情的舔舔我,
老婆婆問我:「是你的狗嗎?」
我答說不是,並且告訴她,我從來沒看過這一隻狗,
細問之下,才知道這又是一隻流浪狗,
只是不知道是因為腿斷了而被丟棄、
或是因和主人走失了而被車撞斷了腿?
我摸摸狗狗的前肢,看來是骨折,只是不知道嚴不嚴重?
我和老婆婆聊了一會兒,小狗狗就急著跟我進門,
我只好把牠抱出來交給老婆婆,也和這隻小QQ說再見。

還記得是二月十日,
我們開車經過社區的巴士站,
赫然發現小QQ孤伶伶的坐在巴士站的椅子上,
當車子經過那兒時,
我們倆四目交接,牠刷地由椅子上站了起來,
我急急的請先生把車停下,納悶的走下車,
遠遠的向牠招招手、並叫牠「QQ」,
可愛的牠毫不猶豫的向我跑來,
看情形,這隻可憐的小狗又遭到二度遺棄了。

依照往例,每當我們帶流浪狗狗或貓咪回家,
為免牠身上的跳蚤或病菌帶回來傳給其他的貓咪狗狗,
第一件事,一定是幫牠全身上下洗得乾乾淨淨的,
雖然每一隻狗狗都有一些個性,
而且有些狗狗懼怕洗澡甚至到了要「吃人」的地步,
不過,畢竟家裡還有稚齡的小孩及其他的寵物,
所以,無論如何,幫新朋友洗澡仍是一件不得不硬著頭皮去做的事情。

但是,第一次幫QQ洗澡,就讓彼此留下愉快的經驗。
因為我從來沒碰過洗澡這麼乖的狗狗,
牠靜靜的站著,任人為牠搓揉、沖澡、解毛球;
洗過澡用吹風機為牠吹乾時,更是乖巧,
牠安靜的或躺著、或趴著,用兩隻前腳蓋住自己的眼睛任人擺布,
不論是幫牠吹頭、吹腳、吹肚子或梳毛,都非常的溫順,
彼此之間,似乎正在享受著疼愛與被疼愛、信賴與被信賴的感覺,
我心裡想,究竟是誰家走失了這麼一隻乖巧可愛的狗狗,
此刻牠的主人一定又著急又擔心吧!



第二天,
我和先生帶QQ到山下獸醫院,
請獸醫為牠掃瞄,
發現QQ山上並沒有值晶片,
所以無法幫牠找主人,
於是請獸醫為牠動手術,
將骨折的斷腳重新接好、並置入鋼條、打上固定架,
我答應先生等QQ痊癒、一定幫QQ找主人收留,
過了幾天,正好是西洋情人節,
那天我們從醫院接回QQ,
先生湊在我耳邊說:
「情人節快樂!QQ就是你的情人節禮物!」

小QQ很難養、也很麻煩,
但是自從收留了小QQ,
我又記起童年時養狗的樂趣,
也記起少女時期與我的寶貝狗狗露露說悄悄話的心情。
常常看QQ咧開嘴、伸出舌頭、笑咪咪的傻樣子,
就想把牠摟在懷裡、揉揉牠蓋頭蓋臉、散亂的頭髮,
也喜歡逗弄牠的好脾氣、和牠玩很粗野的遊戲,
最喜歡把牠摟在懷裡,因為牠會像隻貓一樣賴在我的身邊,
用牠那小小、圓圓卻憨厚的眼睛深情的望著我,
甚至在我懷中睡著、發出輕輕的鼾聲,
每晚八點半就想睡覺的牠,雖然早早就鋪好床、準備睡覺,
可總也要等我幫牠蓋好被子才會安心的入睡。
牠不但是我的「小情人」,也是姊姊辦家家酒最好的玩伴。

所以,玫瑰、蛋糕、鑽石、巧克力,
全都比不上我的小QQ!

順便打打小廣告,
小QQ也是我的書——「當汪遇上喵」的封面主角,
看看,牠有多可愛啊!




女兒畫QQ



超可愛Q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