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快樂!

寒假結束、我們下山了!

一整個濕濕冷冷的寒假,
我都是躲在暖爐邊無所事事的發呆,
套句女兒的話:
「媽媽除了起來煮飯,都和
Michale(我家大貓)一樣,窩著取暖。」

其實我也不想這麼頹廢,
可是天太冷了、提不起勁,
水太冰了、提不起勁,
連做拼布都嫌消耗卡路里,
於是,這一個寒假都窩在暖爐邊發呆,
吃吃喝喝、看電視,蒙頭昏睡、聽音樂,
總之,就是頹廢。
當然,山上沒有網路線,也無法向大家拜年囉,
所以直到今天才上來打招呼,
請問,大家想念我嗎?

一整個寒假唯一做的一件較像樣的事,
便是用鉤針打了一隻毛小兔。


矬矬的毛小兔,這可是打到一根線都不剩的毛小兔喔!

整理工具箱時,發現箱底有一球白毛線,
是媽媽以前織樣本時剩下的,
這一小球麻海線,
用來打背心、不夠,
拿來打杯墊、可惜,
和別的色線組合打件毛衣、沒勁,
總之理由一大堆,
我當然知道自己的懶懶病又犯了,
可是,窩在暖爐邊當米蟲又很不好意思,
手總要動一動、裝裝樣子吧!

挑了不需要動腦筋、也不需要刻意算針數的小兔開工,
說來,鉤針真是方便的手作工具,
只要一隻鉤針、一團線,窩在哪兒都能打,
不像拼布,材料、道具……一大堆,
還得時時注意針、線、剪刀,
免得狗兒子突然跳上來扎了牠,
所以因緣際會下,
我在寒假生了一隻毛小兔。

說到毛小兔,不禁想起我最愛的娃娃,
四、五十年前,台灣物資並不豐裕,孩子很難有一兩個玩具,
我第一個玩具是小學四年級時、媽媽在基隆委託行買的一個日製洋娃娃,
取名為「思薇」(瓊瑤小說看太多了),

已經四十幾歲的思薇,想來都比很多人老吧!

思薇有大大、會眨的眼睛、咖啡色的長頭髮,
最厲害的是,我可以牽著它一起走路。
當時,這是一個好棒好棒的娃娃,
同學、鄰居都很羨慕,
所以我常常把它帶到學校和同學一起玩,
尤其喜歡幫它梳頭髮,
當然,很快的,思薇亮亮的頭髮變成了一叢「稻草」,
白白嫩嫩的蘋果臉頰也因時間日久、終於氧化得越來越黑了,
後來,它的一隻眼睛還差點兒被孩子們玩壞了,
可是,我依然疼愛照顧它,幫它做衣服、幫它換衣服,
因為這一路,它陪著我長大。

結婚後,我特別回竹北的老家把思薇接回婆家,
沒想到,才第一天,我家老爺便要我把它藏到衣櫥裡,
理由是,「半夜起來會被它嚇到!」
太誇張了吧!
思薇可是我最最親愛的娃娃!
至今思薇仍佔據我的床頭,它是一直守護我的貼心寶貝啊!

婚後,老爺像是彌補我未玩過癮玩具般,
只要看到精緻、可愛的絨毛娃娃,總會重金買下給我,

大狗、乖乖和大兔子睡在女兒床上,
大兔子身上穿得是大女兒一、兩歲時最愛的魚魚衣服。

大叩叩和大叩叩的表哥。

咩咩、鴨鴨、婉兒和小兔是我們去探險的主角。

於是很快的,我的小房間便被娃娃給淹沒了,
於是終於有一天看著這些絨毛娃娃,
我寫了一本圖畫書——我們去探險,
畫家陳先生為了畫這一本書,
還特別來家中「拜訪」這幾隻故事中的寶貝蛋!


孩子出生之後,老爺變本加厲,
本來只需要疼「太太」如女兒,
現在多了兩個貨真價實的女兒,
於是買玩具買得更勤了。
如今家中處處是玩具,雖然玩具滿為患,
但是每一個都是我們的寶貝,我們都捨不得遺棄。

好像話題扯遠了,
其實就是在寒假鉤了一隻毛小兔,
小女兒維早早便訂下,這隻毛小兔是他的,
其實,毛小兔一點兒也不精緻,可是女兒「搶」著要,
讓頹廢的媽媽終於有理由安慰自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