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禮拜四,固定到醫院做志工的日子。

一群啟智學校的孩子們因配合戶外教學——認識社會資源,
所以來醫院參觀,
我在一旁陪這群舉止天真、笑容燦爛的天使進行活動,
看他們全心投入活動、也懂得積極參與,
有些甚至落落大方、很有自信的在眾人面前要求表演,
身為母親的我,心中有許多的不捨。

這些念啟智學校高一的孩子,
個個乖巧、聽話,
秩序比我們帶一般的孩子還要好,
看到不相識的我們,
還會主動打招呼、說你好,
用燦爛的微笑迎向這個世界,
想來是學校的老師們用心的結果,
為孩子們喝采、也為家長們喝采、更為老師們喝采。

活動進行中,
被他們的表現感動、數次落淚的我,
不禁感恩家中的寶貝健健康康的來到這個世界,
總是體貼自私的媽媽作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甚至能貼心的陪媽媽說說悄悄話,
擁有這樣的孩子,還有什麼好比較呢?

每一個生命都想在世界上找自己的位子,
拼命的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對這一群出生時即少帶了某些東西到世界上的天使們,
他們存在的價值又是什麼?

一整個下午,
我都在思索這個問題,
給自己最好的答案是:
他們是犧牲自己的示現菩薩,
提醒我們要懂得感恩擁有,
也提醒我們要尊重孩子、尊重生命。

每一個生命都是獨一無二,
每一個生命都有自己的功課、也有自己的方向,
如果做父母的我們只知道以自我的角度要求孩子,
那麼他們不如做個什麼都不會、一輩子要你照顧的孩子,
我在心底深深感恩,
感恩他們、也感恩家中的寶貝,
等他們放學回家,
一定要給他們 big hug & big ki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