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家中經營毛線加工,
所以總是有很多毛線可以玩,
於是從小便喜歡縫縫繡繡、玩編織,
可是只有看過用機器織毛衣,加上沒有拜師學過藝,
也不知世界上有這麼多人喜歡玩編織,
直到最近成立部落格,
才發現有這麼多的同好。 

小時候只會用鉤針做小東西,
拿棒針織東西也只會一針掛一次線,
所以做出來的成品針目都不齊、成品也不漂亮。

 高中念新竹女中的格友們,
也許知道上新竹女中的新生,
第一件家政作品是藍色繡上女中LOGO的小布包,
第二件作品則是黑色的勞軍毛線襪子,
(不知現在是否還有這個優良傳統?)
小小的一雙襪子,
包括了棒針所有的基本技巧,
我因此愛上了棒針,
常常喜歡看棒針教學的書與雜誌,
仔細揣摩織法與技巧,
不過拼聯考的高中生活不再有第二件棒針作品。 

婚前,表姊由美國帶回來一些毛線,媽媽說新嫁娘要有一、二件自己的作品,於是我用棒針為自己打了兩件嫁妝。
 
婚後的第一個生日,
先生送我一套日本Clover的棒針,
品質精良,非常好用,
從此只要遇上喜歡的線,
便迫不及待的開打。 
可惜我大部分的作品都送人、尤其是小孩的小衣服,
要是二十年前就有部落格,
我一定把這些作品通通拍照存檔。
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作品,請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