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半年來,
很無心、也很無力,
做什麼事都無心、無力,
雖然依然過生活,
做飯、打掃、洗衣、燙衣……,
這些事依然要做,
可做飯時會想起媽媽教我邊做飯要邊收拾、抹布用到破都要乾乾淨淨……,
拖著地板會想到媽媽教我掃地要從大門往裡掃、桌腳椅腳要搬開來擦……,
曬衣時會想到媽媽說過要順手把衣服拉整齊、男生女生衣服要分開曬……,
燙衣時會想到媽媽教我先燙衣領再燙袖子衣身、手帕也都要燙過再摺成手握大小……,
做什麼事都會讓我想起媽媽,
也讓我做什麼事都覺無心、無力也無趣,
於是院子裡的花花草草幾乎都枯萎,
於是電視變成了無新意,
看書也純粹打發時間,
甚至不想外出,
也不想與人接觸,
唯有刺繡讓我稍稍提起精神,
於是一有時間便是刺繡,
也把好些半成品一一完成,
覺得只有這件事讓自己能安心、能放心。

這八角針插是一位日本小姐ERBA大方分享
六月初無意中在You Tube發現它,
便深深愛上他,
於是試著和ERBA聯絡,
也試著做這作品。
原作品是用38ct亞麻繡的作品,
我的眼睛已經不太可靠,
所以我用32ct的亞麻來繡,
完成的作品大了許多,
但是依然歡喜。

這美麗的刺繡讓我沈醉其中,
也讓我灰暗的心有了生氣,
當然也讓我重新振作讓自己願意好好的過日子,
我知道這段放逐的日子讓許多朋友擔心,
可未整理好自己的思緒和心情之前,
我也不敢與人聯絡,
這躲起來舔傷的日子,
讓我從小時想起,
五十幾年的生活,
真的很不容易想清楚,
到如今也有很多事想不清楚,
就讓我再慢慢繡、慢慢想吧!


這是背面


換個角度看看!


越看越喜歡!

https://www.youtube.com/watch?feature=player_embedded&v=XCPUNYS-Ss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