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看這一塊布,
你最先看到了什麼?
是可愛的俄羅斯娃娃?
是活潑的小動物圖案?
是優雅的藍調子線條?
或是和我一樣~       
是神秘的藍貓?


很喜歡這一塊棉麻布,
一眼看上的是那神秘的俄羅斯藍貓,
於是想著要用這一塊布作一個新書包!


每週二早上是我的日文課時間,
雖然不是認真的好學生,
雖然上課回家之後從來不曾再拿出書本複習,
雖然每上一次新課程都被嚇得唉唉叫,
可是依然享受那3.5小時的課程,
因為腦袋瓜子可以忘掉現實中的總總困擾,
而且可以享受當學生被疼愛、尊重的樂趣,
也可以和年輕的孩子們一起作朋友,
有時還會享受可愛的洪さん「孝敬」的咖啡或巧克力,
所以很喜歡去上課,
唉呀,扯遠了,回歸正題!

正題是,
我用這一片布作了一個新書包。

每一次拿到新布,
都會讚嘆設計者的心思,
覺得每一片布都有設計師創作的靈魂,
加上基於環保的觀點,
也不願意把布「剪碎」再重組,
因此製作布手作時,
總是希望盡量保留布的原始設計風貌,
再加上自己的想法給他新的觀點,
這一次的書包也是這樣的創作概念,
我看上這一片布有我喜歡的藍貓,
再加上素雅麻布設計出這一個簡單的基本袋型,
當然這樣還不夠好玩,
於是再用藍色系繡線繡出各種姿態的貓咪,



或臥、或躺、或坐、或伸懶腰,
再用一點點蕾絲及藍色小珠珠裝飾,
然後沿著貓咪輪廓壓出不同寬度、層次的壓線完成表布,
而為了滿足書包的功能,
於是內裡作了好多好多的口袋,

有拉鍊袋可以裝一點點買零食的小錢,
有可以裝手帕、衛生紙的開口袋,
有裝手機的小袋,
有裝雨傘的傘袋,
有裝車票的小口袋,
還有一條可圈住鑰匙的長條帶子,

免得我回家時老是撈不道鑰匙!
當然這個裡布我也挑了好多的貓咪!

很喜歡這個包包,
與大家分享,
我同時打了三份材料包,
歡迎喜好者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