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往生之後,
最難過的是媽媽,
面對最多改變的也是媽媽,
可是媽媽是媽媽,
他可以生氣、可以哭鬧、可以罵人……
可是我只能躲起來偷偷的哭!

爸爸彌留時,
我答應爸爸要照顧媽媽,
因此為了照顧媽媽的生活,
我與先生商量、取得公公婆婆的包容,
決定把媽媽接過來一起住!

很多問題,
主要是因為媽媽覺得和女兒住「很沒面子」,
所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回到原點,
一會兒決定搬過來住、一會兒決定不搬過來,
一會兒哭哭鬧鬧說孩子都不要他、
一會兒又說都是因為我管得太多了,
前一分鐘責罵我、後一分鐘又像個孩子一樣在我面前哭哭啼啼,
每當這樣的景況都很想逃開他,
可是有老人失智前兆的他,
總是忘了他對我的責備,
每天都會打電話來說:
「XXX不見了」,或是
「XXX忘記了」,或是
「你可以過來嗎?」……

我又傷心又心疼,
先生語重心長的說:
「不要忘了,女兒叫『備胎』,
所謂備胎便是最好備而不用,
但一旦需要,
備胎一定要上場,
而且是全力以赴,
所以不需要為這樣的事難過,
重要的是如何趕快把事情圓滿辦好,
讓大家的生活盡快回歸正常!」

真的很感恩先生、也很感恩公公婆婆,
好不容易終於幫媽媽把家都搬過來了,
雖然每天媽媽還是
「XXX不見了」,
「XXX忘記了」,
但總比以前安心多了,
我雖然很害怕又掉入婚前媽媽對我要求的夢魘,
但卻無法逃避這份責任,
或說是宿命吧!

幫媽媽裝好冷氣、裝好窗簾,
再貼上漂亮的BORDER,
種上許多漂亮的花兒,
希望他住得舒舒服服、開開心心,
讓爸爸在天上安心!

這幾天終於慢慢上了軌道,
也漸漸看到媽媽的笑容,
心中真的是有很多、很複雜的感受,
人生啊,
真是一門難受的學問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