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在下雨,
心,在下雨,
可是,
我不敢哭!

加護病房裡,
虛弱的爸爸躺在病榻上,
左眼全閉、右眼半睜,
令我好心疼!
突然聽到監控器傳來呼吸停止的警訊,
我的腦子剎時空白,
原來生與死之間只是一口氣之隔如此的短暫,
那麼陰與陽之間的距離為什麼那麼的遙遠啊!

我摸摸爸爸寬廣的額頭,
輕輕告訴他「爸爸、好走啊!」
希望他往生的路上不會懼怕,
輕輕告訴他「我會保護媽媽!」
希望他對最愛的媽媽沒有牽掛,

輕輕告訴他

「感恩爸爸、

謝謝您把我們兄妹教育成人、

教導我們做人處事的道理、

留給我們品格高尚的風範!」

生命,總有始末,
再多的不捨、再大的親情、再怎麼想改變的執著,
面對生、老、病、死這生命大法則一定的宿命,
依然束手無策!

往殯儀館的護靈車上,
我為爸爸一路念佛,
提醒他要跟上、呼喚他要過橋了,
珍惜這一段與他最後相處的時刻,
再一次真誠的感恩他的疼愛與教養。

在八小時助念之後,
當冷凍室掩門的那一刻,
雖有再多的不捨,
依然請爸爸寬心放下一切牽掛,
勇敢向佛菩薩奔去吧!

這些日子,
有淚、不敢哭,
唯恐爸爸亂了心,
唯恐爸爸有所牽掛,
唯恐爸爸恐懼往生的路。

這些日子,
念經、摺蓮花、安排事宜,
淚只在眶中打轉,
在心底隱隱的痛,
直到告別追思式上,
直到蓋棺向爸爸叩別感恩時,
終於不能自已,
我親愛的爸爸,
此時之後,
我向何處尋您啊!

爸爸,

您的這一生功課圓滿,

孝順、寬厚、慈悲、善良、助人、體貼、毅力、公正、勤勞、努力…

這些人生功課、每一門都修得那麼如意、圓滿,

在子女、親戚、朋友心目中都是最好的典範,
我以身為您的孩子為榮,
謝謝您,我親愛的爸爸!

往生的路上,
一路好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