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家附近有很多的貓咪,

他們大都是在外討生活的流浪貓,

附近有幾位愛貓的媽媽
每天早晚都會在幾個定點置放貓食、餵養他們,

可是幾隻貓咪依然非常喜歡來我們家「瞧瞧」,

有時到一樓院子裡晃晃、四處探探、

或在一樓外面睡覺、休息、

有時到二樓陽台隔著落地窗向家中的MichaleAmy示威,

來者是客,

我總是會招待他們一盆滿滿的好吃貓食,

偶爾在路上遇到他們打打招呼而已。

 

前陣子,

聽到對面林家與隔壁的圍籬縫縫中傳出陣陣小貓咪的叫聲,

我與先生覺得不尋常特地去尋找,

但是縫縫太小、只見幾隻小貓在其中蠕動,

原來是傻貓媽媽躲在那小小縫中生小貓,

這會兒貓咪漸漸長大,

可能睡醒找不到媽媽於是驚聲尖叫,

判斷貓媽媽應該不會捨棄仍在餵奶的小貓咪,

所以不很積極「救」小貓。

 

隔了幾週,

先生在住家附近的一個冷氣口又聽到小貓的尖叫聲,

恰好遇到餵貓的愛心媽媽,

原來貓媽媽把一窩小貓都叼到這空屋的冷氣口裡,

可是冷氣口這麼高,

小貓一不小心摔下來準沒命,

愛心媽媽看這神經大條的貓媽媽似乎不太會照顧小貓,

於是決定把小貓先帶回家照顧,

只留兩隻給貓媽媽,

哇,原來這一窩生了六隻,

難怪貓媽媽餵得神經錯落!


上星期有一晚一直聽到有貓咪的哭聲,

可是走到屋外又聽不到貓聲,

進到屋裡又覺得有聲音,

我告訴先生這件事便去忙我的事,

過了一會兒,

先生來說,

隔壁空屋裡有一隻小貓在裡面哭,

我嚇了一跳,

這傻小貓怎麼進去的,

他的傻媽媽呢?

於是 和 先生趕忙過去看看,

空無人住的房子門窗緊閉,

真不知小貓如何進去的,

我趴在地上透過只有幾公分的小縫縫往裡看,

只見小貓的手不時伸出縫縫來求救,

一側身,就看到那傻媽媽在一旁無助的觀望,

我先回家準備一些飼料與水,

推進縫縫中給小貓,

免得他太餓、太渴,

便出發去找里長求救!

 

正在準備開店的陳里長一聽我說完小貓的狀況,

便騎著腳踏車去「探勘現場」,

他拜託我繼續餵食,

他會去管區請警察來幫忙開門救小貓,

我回過頭去看小貓,

竟然發現這傻媽媽把小貓的食物都掏出來吃掉了,

哈,這個傻媽媽!

 

忙完一陣,

突然想到怎麼沒聽到小貓的哭聲,

先生趕快出去探探究竟,

竟然發現小貓不見了,

到附近四處走走,

原來是愛心媽媽把小貓硬「拉」出來,

於是趕快到里長家「報告」最新發展,
也謝謝他的熱心。

 

前兩天運動回來,

先生神秘兮兮的把我帶到一樓院子裡,

哇,

又一隻小貓,

怎麼進來的?
天上掉下來的?

於是為他準備一盆貓食、一盆水、一盆貓砂,

餓壞了的他一口氣狼吞虎嚥的吃完一大盆貓食,

接著四處走走、探索,

我留他自個兒在院子裡玩就去做事,

快近中午,

我探頭找他,

咦,貓呢?

又不見了?

真不知他如何來去?

我推門到屋外,

只見那傻媽媽守在門外,

我未關門便到附近找小貓,

回來時,傻媽媽在我家院子裡踱步,

他吃完我請他的一盆飼料後便大方離去,

不知是否他把小貓帶走了?

唉,

心中若有所失!

 

傍晚,又聽到貓咪叫聲,

這小子又回來了,

這會兒來吃晚餐囉!

我與先生、孩子們都好開心,

雖然未經過家庭會議,

但是,

我們家又多了一隻頑皮的小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