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七點半,
風大、雨大,
我輕輕關上家門向風雨中走去,
鳳凰颱風也阻止不了我出門的決心,
今天是我回和信聽報告的例行看診日!

颱風天,
除了金門外,
全台灣都放颱風假,
平時車水馬龍的民生東路,
此時安靜得無人、無車,
只有風、只有雨,
我等了半個鐘頭不見公車,
於是搭上小黃去捷運站,
風正大、雨正大,
我向計程車司機說感恩,
祝福他開車平安,
也收到他陽光般的笑臉
及善意的提醒:「要小心拿傘喔!」

捷運站,
安靜無比,
差點兒以為捷運也放颱風假;
坐在車裡,
看著被風雨洗刷得乾乾淨淨的街道,
雨中的行道樹顯得分外青綠,
心情好平靜、好感恩!

診間,
陳醫師看著我最近的檢查報告,
X光,OK!
超音波,OK!
血紅素,OK!
膽固醇,OK!
肝指數,OK!
腫瘤指數,OK!
……
所有的指數報告,都是OK!

陳醫師開出最後一次Tamoxifen,
笑瞇瞇的對我說:「畢業了!」
到藥局領藥時,
藥師疑惑得說:
「怎麼只開21天?」
我回答說:「是最後一次的藥。」
藥師笑著說:「恭喜你唷!」

風中、雨中,
我在回家的路上,
刻意繞到娘家去看爸爸媽媽,
到Starbuks帶了咖啡和三明治過去,
爸爸媽媽以咖啡向我恭喜,
我開心的感恩他們!

五年了,
好像睡了一覺般,
回顧這五年,
表面上我好像很平靜,
其實擔心、害怕、緊張、沮喪…
許許多多的負面情緒
總在不經意中悄悄臨門,
一次又一次的自我安慰、
一次又一次的自我療癒,
日子就在這每三個月、三個月的例行檢查中走過。

每次在往和信的捷運上,
我總是在想人生真是一場奇妙的經歷,
是宿命或是自己的抉擇,
其實有太多的疑惑,
可是卻又安排的如此巧妙!
回想過去習性,
如果不是生病,
我可能依然葷食,
而我從12歲起便素食的阿嬤曾在我童年時便告訴媽媽,
成年之後的我將來會茹素;
我生大女兒時,
曾找一位先生為孩子取名字,
當時他曾告訴我47歲時將有一個劫難,
而直到我生病才想起此事;
以前遇事總是情緒以對,
生病之後接觸佛法才懂得心甘情願,
很多的不滿、很多的怨懟、很多的比較,
才懂得感恩得放下,
終於恍然大悟,
原來這五年,
是一場學習感恩的經歷!

下一次回診就是半年之後的事了,
我向這一場生命的經歷致上感恩,
也給自己最大的祝福,
祝福我懂得珍惜擁有,
祝福我懂得感恩失去,
祝福我歡喜分享快樂,
祝福我歡喜接納悲傷,
人生路上,
懂得自在面對境界!

最後一次拿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