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暑假啦,去哪兒好呢?」



每到暑假,
孩子總會追著問要去哪兒?
對我這個不會玩、不想動的懶媽媽來說,
去哪兒都不如在家自在、舒服,
何況出去玩,
還要安排家中的貓貓、狗狗和烏龜,
想到他們每次上演的分離焦慮,
說真的,我寧願回山上!

孩子總是孩子,
放暑假就想去度假,
而秋天就將升上國三的瑜,
暑假還有暑期輔導和畫畫課,
說真的,
假期還真短,
於是決定只在台灣走走。

好友S家有與瑜同齡美少女,
很喜歡和我們家一同去度假,
所以幾乎都會刻意安排一同出遊,
今年掐頭去尾、好不容易敲出出發時間,
接著便是考慮去哪裡?

來自德國的S雖然不愛歐洲的寒冷,
可對台灣夏天能熱到40度也受不了,
所以找個「涼快的地方」是第一要件!

兩家的女主人對度假的定義便是
「不用買菜、煮飯,
不用擦地板、燙衣服,
最好是每天睡到自然醒,
不用煩惱中午吃什麼、晚上吃什麼?
可以自在看閒書或拼命做手工,
再加上一杯悠閒自在的下午茶!」
於是我們決定到溪頭度假!

七年前去過米堤飯店,
接著米堤便被土石流淹沒,
四年前我們住在溪頭立德飯店時還特地過去看看,
當時深陷土石中的米堤令人欷噓,
如今修復不知是否如昔日精緻風華,
因此決定再次前往。
電話中得知狗狗可以一同前往,
但不可以進房間,
我以為他可以和我們一同進餐、或在游泳池畔,
於是決定帶QQ一同去米堤度假!


四年前帶QQ住立德飯店時,
QQ可以進房間、也可以進餐廳,
今年的QQ去米堤可是過了一個好委屈的暑假!

車子一到米堤,
就有門房服務員過來開門,
一看到QQ就說狗狗不能進飯店,
只能住在地下室的寵物間,
我聽了頓時覺得頭皮發嘛,
細問才知所謂可以帶狗狗前往,
只是有狗狗可住的大籠子,
其他所有飯店的區域狗狗都不可以進入,
我看著寶貝狗兒子被關入大籠子,
在他的尖叫哀嚎聲中進了電梯,
心中真有百般的後悔選擇米堤啊!

本來預定多待幾天的我們,
礙於已付兩晚的訂金,
於是決定只住兩個晚上便離開,
坐在房間裡,
一邊兒急著上網找其他可帶狗狗入住的飯店,
一邊兒擔心可憐的小Q,
心裡真是難受,
於是和先生商量晚上帶小Q睡在車上,
不過先生顧及安全,
還是讓他來陪,
如此安排、心情才覺平靜!


以上是此次旅行的最大遺憾,
只能怪我自己沒有問清楚,
以為米堤和立德一樣歡迎狗狗,
真是委屈了狗兒子,
還好狗兒子有爸爸陪著睡在車上,
看他也是很開心,
只是辛苦了爸爸!


夏日的溪頭真是舒服,
我們真的實踐每天睡到自然醒,
醒了以後,
我和先生輪流一人陪小Q、一人去用餐,
然後到森林去吸收芬多精,
走走玩玩、再認真吃飽飽,
所以這一趟下來,
唉,我又胖了!

以下請大家一同欣賞溪頭,
因為每天近中午便下雨,
因此我們都只能在近處走走!

明天請接續看
「放暑假‧去日月潭」
「放暑假‧去台灣玻璃藝術館」


當年土石流的水道,
雖已整治,
但仍有砂石不斷落下,
看來依然有潛在危機!


往大學池步道邊的魚梯,看起來又舒服又清涼!


製造芬多精的杉林,用力吸幾口,覺得自己好像變得比較聰明!


看來靜謐的大學池,其實周圍是遊客如織!


孩子們玩得很開心!


往神木的步道,看起來輕鬆,爬起來卻很吃力!


山雨欲來,近午便開始佈雲,山嵐縹緲,好美啊!


雨中的游泳池,讓人沒有想戲水的興致!


從房間望出去,正好看見游泳池上的瀑布!


被雨關住的孩子們,只能在遊戲室認真玩投籃!


米堤美麗的大廳!


雨停了,全新的山林好美!


天也藍得好乾淨!


很喜歡這一片美麗的竹林!

讓我想起一首詞:
「撿山林好處居,
鑿石栽松、鋤雲種竹,
引巖泉浦渠、澆野菜山蔬,
無所居、樂自如!」


回頭再望一眼米堤,
謝謝他讓我學習一課,
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揣測他意,
凡事一定要問得很清楚!


把經歷過的事都當成學習,
煩惱便只是練習曲罷了,
包容、諒解,
讓心是無限的寬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