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則好友 Amelia 在他部落格發表的短文,
我看了很喜歡、也很感動。

想想如果每一個人都像這個小女孩,
捨得用單純的心去誇獎別人,
這個世界是不是會更溫柔!

如果每一位父母面對孩子的表現,
都能用這麼直接的誇獎去鼓勵孩子,
孩子是不是會更有自信!

如果每一位老師對待自己的學生,
都能這麼正面誠懇的為他加油,
孩子是不是在繁重的功課外多了一點兒自我期許!

炎炎夏日,
在「風神」似來、似不來的悶熱中,
這一則短文好像冰鎮透涼的檸檬汁,
把我浮躁的心輕輕熨平,
也喚醒心中那個好久不見的「單純小孩」,
非常歡喜、非常感恩,
因此引用和大家一起分享。

(引用時無法更動原文字體大小,請大家見諒!)

原文如下:        「你真聰明」

和小女孩坐在院子裡聊天,她吃著餅乾沾巧克力醬,我喝咖啡。


小女孩告訴我她學校有兩個老師,一個姓鄭,一個姓馮。
我說:「喔!那就是鄭老師和馮老師嘍?」
小女孩很驚訝,她說:「你怎麼知道?」
我說:「因為你跟我講一個姓鄭,一個姓馮啊!」
小女孩還是很佩服我,她說:「你真聰明!」

我們又聊了很多,然後她又說:「我們還有一個老師,是音樂老師。」
我問:「那她姓什麼?」
小女孩說:「她姓游。」
我說:「那就是游老師嘍?」
小女孩又不可置信地說:「你怎麼知道?」
我說:「......」

我一定很聰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