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網路無遠弗屆,
他把許多識與不識的人都拉在一起,
相互的取暖、也帶來許多的驚喜與鼓勵。

 

離開職場多年,
雖然仍在為生活兢兢業業努力,
雖然還是偶有小作品出版,
雖然與過去的東家仍有合作關係,
除了工作、也盡量參與志工服務,
日子依然很忙碌,
但是心底仍有一個空空的小洞,
不是華衣美食、不是存款數字、更不是權力慾望能填滿的小洞,
總覺得自己退步許多,
與這個世界距離好遠好遠,
尤其這幾年因生病之故,
想法上有時也偏向悲觀,
很多事也不想多想、很多委屈也不想計較,
是因為觀念不夠積極,或因為身體的確漸漸老化,
總覺得這幾年對某些事情的不安全感,
讓自己在許多事情的表現上退縮許多,
生病之後,
我把生活簡化到只有運動、家事,
不知外面的世界、不知潮流的脈動、不知資訊的走向,
其實我並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女兒曾經幫我在雅虎開了一個部落格,
可是這個部落格極為寂寞,
幾乎沒有人造訪、也沒有人回應,
寫著寫著,
手便軟了、心也倦了,
隨意將之丟棄一邊,
心裡想想,我還真是不甘寂寞的人,
看來我是離不開人的群眾動物,
如果像魯賓遜一樣漂流到荒島,
我可能會憂鬱致死。

 

去年女兒在無名開了一個部落格,
花俏的版面、活潑的許多小功能、加上經常有陌生人來瀏覽,
覺得非常有趣,
常常愛湊在女兒身邊看回應,
女兒嫌棄我老愛擠在他身邊,
於是也在無名幫我開了一個部落格,
省得我煩他。

 

就這樣,
可愛的無名把惠子帶進我的家,
惠子又把珠兒、菲醬帶進我的家,
接著
n媽、JudyTianaTracyclever、莎琳娜、vivi、小藍、麗莎、CKC、嬌嬌、波波、QQ、QQ麻、Q醬姐、福氣麻、乖寶麻、樂樂麻、荳咪麻、巴哥哥麻、黑桃麻、阿布麻、百吉麻……
monica都來了兩位,
不得了,小
monica還成了我的妹妹,
每每聽他甜甜的喊我一聲「姊」,心情就好得不得了……,
哇,話題扯遠了,
總之,這無名火一燒不可收拾,
於是大世界變小了,我的小世界變精彩了,
幾乎每天都有識與不識的人來串門子、來加油打氣,
真的體會到,啊,部落格真好玩。

 

朋友之外,
我也很高興有一些「小朋友」常來我的部落格,
他們有我現在就讀女中的小學妹、有女兒的同學、也有我可愛的乾女兒,還把我加入「好友」,
經常來探探頭、問聲好,
面對我這
OBS,他們當然不會給我甚麼加油鼓勵的話,
可是透過他們、我認識了年輕的世界,
知道孩子們在想些甚麼,
也增加我與女兒許多的話題,
在他們的部落格中,
我看到這些孩子們這麼努力、這麼有活力、這麼有想法,
我就覺得很開心、很有希望,
當然也因此告訴自己,
要開心、勇敢的活下去。

 

喜歡做手工的我,
周圍的朋友很少有相同的嗜好,
娘家媽媽不喜歡我「太勞碌」、所以無法與他分享,
而且沒有姊妹可以獻寶,
因此總是自己默默的玩,
直到透過部落格才知道有這麼多的同好,
我可以與他們分享我的作品、
我可以向他們討教手作的技巧、
還可以厚臉皮的請他分享版形、圖樣,
而且不管我做甚麼樣的作品,
總是有人為我用力的拍手,
讓我一次比一次有信心,一天比一天更快樂!

 

有時在某些部落格中嗅到焦慮、不安,
雖然不熟識、也不慣常用言語安慰別人,
但是透過文字,
我可以表達我的關心、我可以盡情提供意見、我可以撫慰對方的心,
也因此找到自己有益這個世界的存在價值!

 

我是不甘寂寞的人,
我喜歡和人互動,
所以
PO文之後,
最期待的便是朋友的回應,
而我也總在這些回應中找到鼓勵,
每當心情低落時便回頭看看自己過往的紀錄、
也看看這些熱情、誠懇的回應,
他們是我落淚時最好的心靈手帕,
總是讓我有勇氣擦乾眼淚站起來,
重新省視自我、重新面對挫折,
所以要向所有關心、疼愛、鼓勵我的大朋友、小朋友,
大聲說:
謝謝你們、有你們真好!

 

※寫於monica和他的match塔趣亞娜結伴來看我,
    帶給我一個愉悅的下午,
    非常開心、也非常感恩!


可愛的妹妹帶來了好多好多的禮物,
其中還有他們的手作,
好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