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女兒——維,13歲了,
明天是他的生日!


時間過得真快,
感覺上他還是我懷中小小的baby,
如今已是亭亭玉立的少女了!

我懷維時,從42公斤胖到65公斤,
小小的個子挺著65公斤的體重,
加上一個超大的肚子,
因此懷孕過程中一直有水腫的現象,
所以醫生在判斷胎兒狀況都好的狀況下,
在維滿38週的那一天早上剖腹產抱出來,
一量體重、眾人歡呼,
4100公克、全身布滿厚厚、白白胎脂的巨嬰誕生了,
醫生說還好抱出來了,
等他足月可能要超過5000公克了。

也許是太早抱出來了,
加上我餵母乳,
維的黃膽指數一直過高,
因此出生一個禮拜後,
小兒科醫師要求他住院照燈,
我從維住院的那一天起便一直哭,
無法控制的傷心、落淚,
每天都要求先生帶我去看baby,
直到帶維回家我才開心,
想來是產後憂鬱症吧!

小小的維從小便都像隻無尾熊,
總是黏著媽媽不放,
除了媽媽誰都不要,
乖乖的孩子只要看到媽媽就走樣,
一直到現在,
仍是愛黏在媽媽身邊,
連外出散步也要手挽手貼的緊緊的!

調皮的維自小便很有主張,
怎麼穿衣服,
怎麼畫圖,
怎麼安排自己的功課,
總有自己的道理,
他是一個凡事認真、盡心、有責任的金牛座寶寶。

代表學校領取「禮儀楷模」

金牛座的維很善良,
我吃素之後,
他便一路跟著我吃素,
先生和瑜偶爾外食會吃些葷食,
但是維卻很堅持他這輩子都要吃素,
我問維這麼堅持的原因,
他的回答是:
「我不要因為我要長大,就要傷害別的動物!」

家族聚餐,每每葷食在前,
而簡單的素食常常只是素炒麵或素炒飯,
他也不為所動,
這份堅持的心讓我很感動!

喜歡幫忙做飯的維

金牛座的維也很貼心,
三年前,先生因過於擔心公公的身體狀況,
以致胃酸逆流、常常不舒服,
維把我送給他的一串佛珠帶在他爸爸手上,
請菩薩照顧爸爸,
還會唸心經、大悲咒迴向給爸爸,
甚至用家中種的小麥草拿來榨汁,
說是他特製的小麥草藥,
要給爸爸治病,
我在一旁看天真又貼心的孩子,
真的很感恩!

可愛的維

和姊姊個性完全不同的維,
對自己很有想法,
從小唸書就知道計畫,
什麼時候考試,
他會安排每天該複習的科目與進度,
小學時就很用功,
比他要考基測、聯考的表姊們還要認真,
因為他說,
他喜歡「好」的感覺,
堅持與用心,
讓作媽媽的我非常佩服!

校慶時,參加科展成果發表。

維和姊姊一樣也很愛畫畫、作手工,
小小的手很巧,
總是帶給我很多的驚奇,
以下是他的作品,
也請大家拍拍手!

小三時畫QQ


幫我「當汪遇上喵」捏的小作品


小四時畫家中貓咪


小五時畫的油畫

送給我的母親節手作


精緻紙作

精緻紙作

也是紙作

這三幅紙作都只有7、8公分平方,非常可愛!


這是花了很多功夫作的袖珍拉麵攤


他的自製小別墅,小小的木屋是他用木頭、樹皮作的,搭上一些現成玩具,很讓人喜歡!


送我的生日卡


畢業前為學校外牆作的陶作


最上面那一幅也是他的小作品



維,生日快樂!

媽媽祝福你健康快樂,
懂得用健康快樂的身體去服務社會!

媽媽祝福你善良體貼,
懂得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媽媽祝福你認真努力,
懂得遇到困難堅持不退縮!

媽媽祝福你擁有美好的未來,
能夠謙虛、自信、真誠的面對自我、面對世界!

媽媽祝福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