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惠子回應說兄弟之情遠不如姊妹之情,
特別是成家之後,
讓我看了好感慨。

我是家中唯一的女兒,
從小便羨慕親戚朋友家中有眾多姊妹,
常常埋怨媽媽,
自己姊妹就是七仙女,
卻忘了給我生一個姊姊或妹妹,
不過,長我許多的哥哥們倒是非常的疼愛我。

我與大哥相差九歲,與二哥相差七歲,與小哥相差五歲,
小學二、三年級時,大哥已經高工畢業,
在等待服兵役的那一年他北上到台北兵工場工作,
爸爸媽媽因事業忙碌,二哥也忙著準備聯考,
所以總是由我負責給大哥寫信、報告家裡大大小小的狀況,
疼愛我的大哥總是在每次回新竹時,
用他努力賺來的微薄薪水,
到書店買回一輯又一輯的國語日報世界文學名著精選及各種好玩的拼圖給我,
當然我也就更勤快的寫信、寫讀後心得,
這樣的習慣直到大哥服完兵役回來都是如此,
想來長大之後,
喜歡用文字來表達心中所思所想,
大概是當時練就的興趣與習慣吧!

考上女中那一年暑假,
大哥在逢甲念夜間部,白天在上班,
特別接我到台中帶我去溪頭玩,
說是獎賞我。

大哥與大嫂訂婚的前一晚,
大家一塊兒在客廳聊天時,
大哥很刻意的把我放在腿上,說:
「來,大哥抱抱,明天開始就不好意思再抱你了。」

上大學、工作離家,
每次回新竹,吃過晚飯,
大哥總會到我房間問說:
「想不想吃肉丸、想不想吃米粉、走,帶你去城隍廟吃宵夜。」
於是千里迢迢從竹北開車到新竹城隍廟。

我大學畢業在台北工作,
只要大哥出差,
一定過來公司看看我,一起去找好東西吃。

大哥帶著一家大小到英國唸書時,
幾次都接到他從圖書館抽空寫給我的信,與我說說心中話。

我的大哥一直都是這麼疼我!

可是我好久沒看到我的大哥了,
因為工作很忙,
因為各自有各自的家庭,
因為……,唉!

我和二哥最投緣,
因為我們都很喜歡大自然,
最喜歡聊動物經。

小學時,
去哪兒玩,二哥都會把我帶在身邊,他總說:
「少了妹妹就不那麼好玩了!」

哥哥希望我能寫一手好字,
小學時便在天花板上懸一條繩子下來,
要我每天都寫大楷、練提筆,
長大之後雖然知道這是錯誤學習的方法,
不過我那看來如書法般的字體,
想來也是這樣「苦練」來的。

寒暑假時,
二哥會踩腳踏車
載我從關東橋去新竹看電影,
印象最深的是,
看完電影回家,
經過光復中學附近的814冰店,
二哥都會帶我進去吃紅豆冰棒,
一隻五毛錢、兩隻只要八毛,平常四隻是兩元,這回只算一塊半,
所以我們常常是一人連吃兩隻,
總要把嘴唇吃得又凍又麻才甘心回家,
如今回想起來,真是甜蜜溫馨的回憶啊!

二哥到台北上大學時,
他房間外小陽台的花圃便移交由我照顧,
每次只要接到他的電話說第二天要回來,
我便趕快衝上後陽台看看我種的蔦蘿第二天會開幾朵,
希望讓哥哥看到花團錦簇的小花圃。

高中時,二哥在龍潭服預官,
週末回來,我總會幫他洗、燙衣服,為他做豐盛的大餐。

上大學時,
二哥每個禮拜都會給我寫信,
宿舍的室友總以為我有一個在中興大學都研所念研究所的男朋友,
都不相信那是我的二哥。

大三暑假時,
我在二哥協助教授主持的淡江都研室工讀,
參與木柵動物園的規劃,
每天與二哥一起買菜、做飯、上班,
忙著研究追女朋友的策略,
要不便扯著喉嚨唱民歌,互相討論研究唱法。

二哥出國唸書、回國就任教職,
每與相關的人員提起我的二哥,
總會博得對方的誇獎,
可是和大哥一樣,
我也好久沒看到我的二哥,
因為他的工作很忙,
因為各自有各字的家庭,
因為……,唉!

好懷念過去的時光,好想念我的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