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維又抱著棉被閃進姊姊的房間了,
看來今天晚上又鬧著要跟姊姊一起睡了!



整整相差一歲的姊妹花,
因為身高、體型、胖瘦、長相、甚至聲音都非常近似,
小時候帶他們出門,
在台灣、在美國、在加拿大、在日本、在新加坡,
總有人以為他們是雙胞胎,
常常都會有媽媽誤會說:「啊,雙胞胎,辛苦了!」

雖然都是四月出生,
但是姊姊是牡羊座、妹妹是金牛座,
兩人個性相異、面對事情的態度也總不同,
似乎個性真的與星座有極大的相關性。

牡羊座的姊姊親和力高,
走到哪兒都能交朋友。
金牛座的妹妹總先觀察,
有十足把握才願意行事。

牡羊座的姊姊對吃不感興趣,
總是忙著探索、忙著玩。
金牛座的妹妹對吃最有興趣,
才吃完飯便追著問:「我要吃東西。」

姊妹花念幼稚園時,
我們由加拿大多倫多飛溫哥華的飛機上,
姊姊四處走動、東摸西看,
過了一會兒帶著captain的帽子回來,
還嚷著說,伯伯讓我開飛機,
讓作媽媽的我額頭劃上三條線。
(妹妹這時仍坐在位子上享受他的兒童餐。)

孩子小時過年時我們都會帶他們去看Disney的表演,
每當白雪公主邀請小朋友上台跳舞時,
姊姊總是第一個舉手跳上台去,
和小熊維尼、跳跳虎、米奇、米妮一起玩。
(妹妹說這麼大聲,他不喜歡。)

去日本Disney Land 時,
在灰姑娘城堡中,
當導覽姊姊邀請勇敢的小朋友用寶劍帶領大家打倒惡魔時,
姊姊立刻表示他要帶領大家去打倒惡魔,
於是姊姊獲頒灰姑娘城堡的勇敢金牌一面。
(妹妹在一旁什麼都不說,第二天再去園區時,
他卻問:『還可以去灰姑娘城堡嗎?』)

去逛街時,媽媽總要小姊妹自己解決問題,
比如問尺寸、問顏色、試穿……,
可都是姊姊在前衝鋒、妹妹跟著享福。

妹妹剛上一年級時,
姊姊特別到妹妹班上去找老師,
還會向老師行禮,說:「這是我妹妹,請多照顧!」

表面上,姊姊活潑、有主見,
可是在家裡,妹妹卻像個小霸王,
姊姊常常被妹妹鬧得淚眼婆娑,
噙著眼淚說:
「我這麼喜歡你,你都欺負我,要不是我請媽媽生你,你都不曉得在哪裡?」
(妹妹這會兒像個無事人,對姊姊的抗議無視於衷。)
(媽媽心想,懷妹妹的時候,你才多大啊?)

姊姊愛漂亮、喜歡穿新衣,
媽媽買的新衣,總是姊姊先穿上身,妹妹也無所謂,
姊姊喜歡逛街買新衣、搭造型,
妹妹覺得太花時間,不如在家看書、畫圖,
每次出門只好到姊姊衣櫥借衣服,
幾次下來,
姊姊學聰明了,
買衣服總樂得多買一些,
為妹妹做造型、玩設計,
現成的模特兒可任其擺佈。

看著姊妹花有時相親相愛、有時打打鬧鬧,
非常慶幸他們彼此有伴,
畢竟將近40歲才生他們,
如今又受疾病的困擾,
如果無法有更久的時間陪伴他們,
至少他們還有姊妹相伴,
人生的路上,
風風雨雨、總有挫折、需要商量的時候,
父母不可能陪伴他們一輩子,
手足之情才是最親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