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迷上手作,
覺得真是好玩,
雖然都是小東西,
做著做著也做出興趣,
於是一個接一個不停的嘗試,
大女兒瑜在一邊興味十足的看著媽媽,
終於冒出一句:
「我可以order嗎?」



我反問:
「你看媽媽做得這麼開心,手會不會癢?」
瑜回答:
「不會,可是我喜歡你和我分享作品。」
我說:
「唉,這一代速食的孩子,
真的是不瞭解自己動手做的樂趣啊!」
瑜又說:
「我只是現在不想做,等我想做時,你再教我吧!」
瑜又補了一句:
「媽媽,我可以order嗎?」

於是媽媽為瑜做了一個貓咪鑰匙包和貼身包,
瑜愛不釋手。



維在一旁也鬧著說:
「我想要一個鉛筆盒,你可以做給我嗎?
我等了好久、好久、好久了。」

說得這麼可憐,
於是媽媽動手為維做了一個筆袋。

瑜提醒我,
「千萬不要用淡色的布,因為「小豬仔」很容易把筆袋弄得髒兮兮。」
維提醒我,
「不要用拼布的方式,因為我不喜歡太花俏的。」

於是找出碎布箱裡我以為合適的布,
正好是維最喜歡的藍色,
顏色夠深、花色夠美,
於是開心的為維做了一個筆袋,
還襯上暗色的內裡,
並且順著花紋壓線,
再貼上一顆紅蘋果,
看起來既雅致又可愛,
心想,維一定開心得不得了。

維放學才瞄了一眼,
「太花了,我不敢用。」

所以,媽媽得意的筆袋被退貨了,
唉,天下癡心的傻媽媽啊,
媽媽趕緊撿回「受傷」的心靈,
找到瑜尋求安慰。

瑜說:
「媽媽,我們這個年齡的孩子都很怕太花,
最好是簡簡單單、乾乾淨淨的就好。」

唉,媽媽和相差四十歲的寶貝,
果然有很嚴重的代溝,
如今回想,青春期的我好像也是如此,
住在「女生宿舍」的爸爸在一旁看著我們母女三人,
冒出一句,
「那就是我的囉,
我就想要這麼一個袋子。」

果然還是爸爸最善良!




請大家評評理,這個筆袋真的太花了嗎?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