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lis曾經問過我,是否做過化療,
同時也很體貼的說,如果不想回答就不要回答。
我當時看到這則留言,很多回憶都湧上腦海,真是一段好長的歷程。
當下不知如何向
Phillis
長話短說,於是便擱在一旁。
這會兒決定邀請大家和我一起走入回憶。

 

 

我是一個幸福的人。

 

 

從小到大,想甚麼有甚麼,
求學過程順利,在職場上也很得心應手。
與心性寬廣敦厚的先生結婚,公婆疼愛我如女兒,
即使婚後多年不孕,也從未苛責我,反而要我放寬心、把身體養好,
婚後十年,兩個寶貝女兒終於接連來報到。
我覺得我真是幸福的人。

 

 

民國90年秋天,
到健檢中心做完全身健康檢查,
除了必要項目,還作了多種加項檢查,
包括乳房
X光、超音波、骨密度X
光……等等檢查,
一切正常。

 

 

9012月底,
一場突如其來的感冒讓我躺了好久,直到小朋友放寒假都未見好轉,
先生以為臺灣太過濕冷,於是帶我們到新加坡曬太陽、過新年。

 

 

民國91年春天,
我無意中摸到右胸口有一個小小的硬塊,
當時腦門好像被雷擊一般「轟」的一聲,
第二天,我懷著忐忑的心,找為我剖腹接生的婦產科醫師檢查,
但是醫師告訴我,應該沒什麼問題,而且特別囑咐我勿刻意去揉搓,
於是我回家了。

 

 

92年春天,
我覺得這個硬塊似乎長大了一點,
這一回,我直接到台大檢查,
經過醫師觸診、
X
光、超音波及穿刺檢查,
仍然不太確定這一顆在我右胸口上的小硬塊是甚麼問題,
於是建議我做冷凍切片檢查。
當時,正值
SARS
期間,台大全面封刀。
這一等,直到六月九日才住院隔離,準備開刀,
所以直到我上手術台,我都不知道自己到底怎麼了。

 

 

住院時,我以為只是去醫院把一個小小的瘤拿掉,
所以,我沒告訴爸爸媽媽,也沒讓先生陪我,
獨自帶著簡單的行李就到醫院,當
我從麻醉醒過來時,
醫師告訴我的第一句話便是,確定是乳癌。

 

 

切片化驗結果,
我的腫瘤是
1.2*1.0*0.8

拿出的
34
顆林巴結很乾淨、完全未受感染,沒有轉移現象,
HERS
為陽性反應,
歸類為第一期乳癌。

 

 

想不到,短短三天,出入醫院之間,
我的人生有了重大的改變。

 

 

醫師要求我六個禮拜之內立刻進行化療,一共需要作五次,
之後再加上放射線治療,
同時,他希望我動手術把卵巢拿掉,
以降低乳癌復發的機率。

 

 

面對醫師的建議,我驚訝的目瞪口呆,
於是到和信醫院尋求第二位醫師的看法與建議。

 

 

相同的是,和信醫院給我的答案與台大一致;
不同的是,和信醫院多了更多的關懷與溫暖,以及商量的餘地。

 

 

我的個頭嬌小,
術後的我只剩下
40公斤
,消瘦的臉龐只剩下巴掌般大,
我評估自己身子的狀況,深怕自己應付不了化療的痛苦,
於是決定轉診到和信醫院作術後治療。
整個暑假,我每天都搭捷運在新店-關渡之間往返,
連續做了六個星期、共
31
次放射線治療,
放療之後,
即開始服用
Tamoxinfen
,至今已四年兩個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