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要到醫院看檢查報告了。

自從四年前生病以來,每三個月就要到醫院追蹤,驗血、超音波、X光……、數不清的檢查,看報告、拿藥、吃藥,說是例行公事,無須擔什麼心,卻總是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赴約」,總要聽到醫師說:「看起來還好!」才會把心中那份不安放下來,病痛真是折磨啊!

因為生病,深深體會病痛的無奈、害怕,所以更想幫助生病的人,因此當治療結束、體力恢復之後,這幾年便到醫院當志工,總是會看到許多令人難過的事,有一夕之間便離世的無奈、有突然走調的身體、當然也有健康的恢復、有溫馨的關懷,總之,覺得人生真是奇妙,每一段路、每一個歷程,總有功課在等著你,不論是不是自己想要的,也不論是不是準備好了,總之,生命就是那麼無常、也那麼無奈!

其實,面對病痛,我最擔心的不是自己,記得四年前,當從麻醉中清醒過來,聽到醫師對我說:「確定了,是乳癌。」那一刻,腦袋中一片空白,對自己、無懼,對未來、無憂,但是想到我身邊兩個可愛的女兒,神智立刻變清醒了。

想起婚後十年,為了不孕看過許多醫師,吃了多少奇奇怪怪的偏方,打過多少的排卵針、黃體素,就為了想要一個孩子,如今,孩子真的來了,我若無法陪他們長大,牽著他們的手去面對生命的種種,豈不愧對他們,他們是我好不容易求來的寶貝啊!

當了媽媽之後,才知道為人父母對孩子的牽掛,更深深體會父母對孩子的愛戀,所以與其說,我為了孩子勇敢活下來,倒不如說,因為孩子,所以我活了下來,孩子才是支持我求生的力量,到底誰才是媽媽、誰才是小孩?

這樣的領悟,算是一樣功課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