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410  

不是很有耐性的我,

總是喜歡玩玩這樣、玩玩那樣,

有時是格繡、有時是抽紗繡,

玩一玩又變成十字繡或是文字繡,

有時是刺繡、有時是勾針、或是棒針,

總是玩一段時日、突然隔天又變心了,

這樣的玩心,

身邊總會留下一些大不大、小不小的零頭繡布,

我捨不得讓這些漂亮又昂貴的零頭繡布躺在抽屜發呆,

總喜歡拿它們來做一些小實驗,

作一些針法運用。

 

白刺繡的蕾絲質感是我很喜歡也很讓我瘋狂的手作,

只要幾個基本針法,

就可以變化出自己想要的蕾絲質感,

與大家分享。

因為一開始忘了拍照,

所以大家隨意看看吧!

 

或長或短的亞麻繡布,

我習慣先用Hedebo針法先收邊,

makelace 6.JPG  

makelace 5.JPG  

這樣就能知道我會有多大的空間可以做花樣針法的設計,

然後再慢慢一點一點完成,

DPP_0002  

我用完成的蕾絲搭配合適的布做手拿包,

開心!

DSC03411  

單單拿來做擺飾蕾絲,

也很可愛!

DPP_0005  

DPP_0004  

做抽紗繡時,

一開始總是執著於繡布的ct與繡線的粗細配對正確與否而遲遲不敢下手,

直到確定彼此的配對關係才敢放心動手,

實際上做了之後才發現,

其實並沒有絕對的正確性,

就如我在做格繡或十字繡的感受一樣,

不同的搭配會有不同的感覺、不同的效果、不同的表現,

完全操之在刺繡者自己的喜好,

難怪常常在刺繡書上會出現依個人興趣的字眼,

看似簡單的一句話,

卻是因有很深的領悟才有的結論啊!

 

makelace2.JPG  

makelace 3.JPG  

makelace 4.JPG  

這是另一個蕾絲手拿包,

同樣是抽紗繡,

換一種設計,

完全是另一種風情,

很有趣啊!

 

這一次的遊戲元素 :

DMC 28ct 亞麻,#12珍珠線,#16 abrod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