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skinlace縫紉袋1.JPG  

心神不寧、心情煩躁的時候,

就想動手做一些「不會的事情」、學一些需要花費心思的針法,

好讓自己的心思、腦袋都專注在學習上,

免得心緒飄飛、胡思亂想,

當呼吸與手作的頻率漸漸協調,

心便漸漸安靜下來了,

這對我來說是非常好的療癒方法,

不知道是不是也有與我有同樣癖好的朋友?

 

日本大塚あや子の白糸刺しゅう 

一直是我很喜歡也經常參考運用的刺繡書,

(台灣也有翻譯本、又便宜又清楚,)

我挑了其中的一個縫紉袋來試試,

稍稍更動了幾個圖樣,

與大家分享。

luskinlace縫紉袋2.JPG  

工具袋正面,為了讓收邊更精緻些,我加了一圈Hedebo的lace針法。

luskinlace縫紉袋9.JPG  

左下方主圖

luskinlace縫紉袋8.JPG  

右上方小圖

luskinlace縫紉袋3.JPG  

覺得背面空了些,加了一個小圖。

luskinlace縫紉袋10.JPG  

這小圖比正面小圖稍稍大了一點兒。

luskinlace縫紉袋5.JPG  

裡面的工具口袋配置。

luskinlace縫紉袋4.JPG  

放上了工具就成了這樣。

luskinlace縫紉袋6.JPG  

工具口袋的邊緣還是有漂漂亮亮的收邊。

luskinlace縫紉袋7.JPG  

可愛的小針插。

 

這個刺繡工具袋純粹是好玩,

其實我最喜歡的工具袋就是找一個餅乾盒把全部的工具都丟進去,

所以做這樣一個工具袋就是自找麻煩,

不過說真的,

哪一個文化的形成不都是從找麻煩、找繁複、找苦吃出來的嗎?

開心就好吧!

 

這工具袋的材料我用的是DMC的32ct亞麻繡布,#12珍珠繡線,

我很喜歡DMC的繡布,

也許有些朋友會覺得它比較硬,

不過我喜歡它的挺度,

覺得用來做抽紗繡很漂亮,

你也來試看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arityq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